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获颁国际殊荣「内企业家终身成就奖」 展现理大职员推动香港创新成就

Rennie Kan_4

今年,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设计学院高级市场经理简颕儿女士(Rennie Kan),荣获由全球内企业家学院(Global Intrapreneurs Institute)颁授的2023年杰出内企业家奖的「内企业家终身成就奖」。 全球内企业家学院是一所教育机构,亦是一个社群,致力推动世界各个领域内企业家的工作。 作为这个国际奖项的首位香港得奖者,Rennie绝对是理大重点培育的内部革新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完美典范,并展示香港作为创新城市的领航者。 这个嘉许亦是对所有学术界的专业及非学术工作人员的一个很大鼓舞。

内企业文化使公司持续创新,设计师具备把复杂方案形象化的能力,在公司内部创新更添优势。

理大设计学院高级市场经理简颕儿女士(Rennie Kan)

在Rennie的职业生涯中,她锐意在本地甚至全球培养创造力、创新和促进优秀设计。 她在理大设计学院服务了18年,担任市务及品牌发展团队的主管。 Rennie一直希望将设计提升至超越美学的层次,兼备实际功能与实用性,在应对充满挑战的商业社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Rennie于理大设计学院工作多年来,展示过人的毅力,每年带领团队构思和组织平均80项活动,平均每周接待超过1,000名访客。 她孜孜不倦地协助理大设计学院持续位居亚洲前列,使其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从2015年的第24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15位。 作为团队主脑,她策划理大设计展,让这个原本规模只有800人参与的活动,扩大至全港设计界其中一个最大型的年度设计盛事。 Rennie亦把「自造者市集」(Maker Faire)引入香港(活动名为「香港造节」),通过分辨和扩展学院内不同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专长,大大增加合作的机会。 该活动在首届举办时已吸引了超过三万名访客,翌年更成功获得高达7位数字的巨额捐款,成绩令人鼓舞。
Rennie Kan_2
Rennie的座右铭是「如果你喜欢你所做的事,就应排除万难、不断地尝试。 」诚然, 正是这种正面心态帮助她坚持初心,克服挫折。 作为一名学术界的市场策划人,尽管遇到多重挑战,Rennie始终展现出她的使命感和坚毅不屈的精神,利用创新的设计思维面对复杂的挑战。 当新冠肺炎爆发期间,Rennie从善如流,接纳团队的建议,利用虚拟现实科技将设计展从线下带到线上。 她和团队的创新使该活动取得空前成功,即使在「禁足令」限制下,活动于2019年仍能触及到68,000名实体及线上观众。 这些都展现出Rennie拥抱创新思维、以创新科技使文化和创意内容突破地域界限,从而使设计接触更广泛的观众。
DesignShow_2020
「感谢全球内企业家学院颁授这项祟高的荣誉。 这个全球性的认可,绝对是对设计及内企业家精神能塑造新世界的一种认同。 正如一个标志可激发情感;一个设计精巧的座位可改变一趟长途飞行的体验;一座精心规划的城市可以让人感到宛如家园。 这些都绝非偶然,而是经过数小时的艰苦工作去完善的精炼成果,或是一份敢于被误解的勇气才可造就。 」Rennie表示。 「我非常感谢我的管理团队、家人和同事对我的支持。 大家朝着同一目标迈进,就是通过设计教育和培养卓越的设计人才来造福社会。 」杰出内企业家奖于2023年11月举行的线上全球内企业家峰会上颁发。 除了Rennie获得2023年「内企业家终身成就奖」外,其他得奖者均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斐济、法国、印度、意大利、爱尔兰、约旦、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国、英国以及多个亚太地区等。

再次祝贺Rennie成为2023年内企业家终身成就奖的得奖者!感谢她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从机构内部培育创新、创造力和生产力的文化,亦感谢她协助带领理大设计学院在全球设计专业知识网络中走在前列,并为塑造本港以致全球的设计,解决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挑战担任重要的一员。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