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滕锦光教授续任理大校长

2023年9月19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滕锦光教授续任理大校长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董会今天宣布,现任校长滕锦光教授将获续任五年,新任期由 2024 年 7 月 1 日至 2029 年 6 月 30 日。

校董会辖下的管理层评核及薪酬委员会在广泛咨询不同的持份者,包括大学顾问委员会、大学管理层、各学院院长、理大教职员协会、理大校友会联会以及学生代表等后,向校董会推荐续任,并在会议上获全体校董会成员一致支持。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恭贺滕锦光教授的续任。林博士表示:「滕校长是一位德才兼备、高瞻远瞩、有承担的学者,与校董会及大学各持份者合作无间,对校董会制定的发展政策及目标均能高效落实。自他上任后,理大在 QS 世界大学排名榜上,由第 106 位跃升至现时的第 65 位,成绩斐然。他重视创新科技发展,致力推动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响应社会所需。他关注学生的全人发展,培养学生具备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我深信凭借滕校长的卓越领导才能,定能带领理大再创高峰,成为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

滕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校董会的认同和支持,展望未来,我将继续竭尽全力,秉承校训『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的精神,和理大同仁携手带领理大在教育、科研、创新创业方面再创辉煌,将理大建设成为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为香港、国家及世界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教育方面,理大将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在科研创新方面,理大将紧密配合社会的需求,为香港的发展和国家的科技自强自立贡献力量。」

 

*** 完 ***

详情查询

熊雨薇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详情查询

萧郁鹏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