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激发创新协作精神 国际比赛 PolyHack 2023 圆满结束

2023年7月6日

活动 知识转移及创业处

PolyHack 2023在2023年6月24日在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图中为主办机构代表、合办机构代表、赞助商代表和得奖者。

图中为PolyHack的主办机构代表、合办机构代表和赞助商代表。从左到右:吴宏禧先生(PolyHack 外务副会长)、金载润先生(PolyHack 会长和共同创办人)、Sollal Fouilland 先生(内务副会长)、陈晓瑜小姐(ServiceNow 亚洲北区企业策略主管)、冯永熙先生(华懋集团资讯科技及方案部总经理)、赵汝恒教授(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王家达先生(理大知识转移及创业处总监)、朱志贤先生(香港科技园公司院校合作副总监)、钱惠斌先生(华为技术战略与合作总监)、白冉博士(华为香港研究所研究员)、邝兆津先生(PolyHack 技术副会长)以及 Scottie Yoon 小姐(PolyHack 前负责人和共同创办人)。

一等奖得主 ALGA 与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合影。

二等奖得主 Birru 与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合影。

三等奖得主 GoPark 与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合影。


PolyHack 2023 是由 PolyHack 学生团队、香港理工大学知识转移及创业处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联合举办,是由学生主导的全球Hackathon和创科创意竞赛(Ideathon),已于 6 月 24 日圆满结束。为期两周的 PolyHack 2023 汇聚了来自 80 多个地区的 700  多名优秀人才,在这个国际比赛上共同促进创新科技发展。是次比赛围绕人工智能(AI)、金融科技(FinTech)、智慧城市及物联网(IoT)领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发挥创造力和技术的平台。

理大学生于 2022 年首次发起 PolyHack。比赛以线上及实体混合形式进行,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参与形式。 PolyHack 追求多样及全面的方案,欢迎任何学科或专业的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大会亦邀请了业界领袖及专业人士分享他们对新兴技术趋势及机遇的见解,学生可透过一系列研讨会和工作坊进一步提升个人知识及技能,完善其方案及概念。

PolyHack 2023 主 席金载润先生表示:「PolyHack 今年的活动标语为『为学生策划、由学生打造!』我们曾参加不同的比赛,故希望为全球学生带来全新的比赛体验,促进真正的合作、交流和包容。全赖理大知识转移及创业处和香港科技园的支持,PolyHack 才能圆满举行。我们在此非常感激钻石赞助商华懋集团和华为、白金赞助商德勤数字化和 ServiceNow,以及银牌赞助商 RS Grassroots 的慷慨赞助。对于通过这次比赛发掘到这么多创新概念,我们感到十分兴奋,期待明年在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能再接再厉举办一场更盛大、更好的 PolyHack 2024!」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表示:「理大非常自豪能建立一个鼓励学生、毕业生、校友、教师、研究人员和员工创业、创新和研究的生态系统,而 PolyHack 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高中和大学的优秀人才,今年重点关注三个重要领域 — 人工智能、金融技术和智慧城市。这些主题体现了现今科技发展的重要元素,而创新是应对未来挑战和机遇的关键。当我们见证 PolyHack 2023 中涌现的创新想法和方案时,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的年轻领航者秉持探究、协作和批判性思维的精神。他们运用自身不同的背景、技能和观点提出解决方案,对我们的世界和社会产生影响。」

香港科技园院公司校合作副总监朱志贤先生表示:「香港科技园公司致力促进本地科技初创企业发展,并一直支持创科生态链上游的大学基础研究转化成商品。PolyHack 2023 活动目的为培育来自 80 多个地区的新一代跨学科专才。我们祝贺所有得奖者和参与者,并期待这群掌握着未来的年轻且具抱负的创新者,能协助推动社会继续发展,并为香港以及世界其他城市注入新动力。」

比赛以三阶段形式进行,分别是预选赛(Qualifiers)、理念与实践(Ideation & Implementation)以及总决赛(Final Pitching)。为了在预选赛中符合资格,参赛者必须完成至少一个夺旗(Capture The Flags)的谜题和挑战;在理念与实战中,参赛者需要提交一个项目方案,以解决所选领域的问题陈述。经过严格的评审,只有部分参赛者成功晋级到实践阶段,并提交技术原型(Prototype);最后,入围者在总决赛中进行最终演讲,展示他们在比赛期间开发的解决方案。

评审团由来自商界和学界的专家所组成,根据三项评审准则:包括技术、商业可行性和创新性。表现出色的团队提出突破性解决方案,最终会被选为得奖者。 PolyHack 2023 的出色得奖者如下:

  • 第一名:ALGA

  • 第二名:Birru

  • 第三名:GoPark

在特定类别中,PolyHack 对表现优秀的团队及个人给予认可:

  • 最佳人工智能奖:ALGA

  • 最佳金融科技奖:FlexiChange

  • 最佳物联网奖:Birru

  • 创业奖:Aquila

  • 最佳Deloitte Digital奖:ALGA

  • 最佳ServiceNow奖:Tech Dragon

  • 最佳华懋集团奖:Visionerse

  • 最佳华为奖:The Great Wave in Kanagawa

  • 最佳GIS奖:GoPark、Eastern Spice、JoePickTeam、hellowhat

  • 预选赛优秀奖项 :Yijun Gu

以下获得优异奖的团队值得赞扬 (按字母顺序排列):

  • Banh Giò

  • BreathEZ

  • Crusaders

  • Curltai

  • CyberHealthy

  • DeezNuclearLamas

  • Demiurges

  • Dev Beans

  • FUN

  • Lone warrior

  • MKPA

  • nameless

  • RiseUpSquad

  • SEntralians

  • Sleepless

  • Unhackable

  • Utshob

PolyHack、理大和香港科技园公司感谢所有参赛者的不懈努力和贡献,亦衷心感谢各方的支持,在是次比赛中取得极其成功。更多有关 PolyHack 2023 的详情,请浏览 PolyHack2023.com

 

关于PolyHack团队

抱着对创新的共同热情推动下,PolyHack 委员会携手实现 PolyHack 2023 的非凡旅程。委员会现由金载润先生(会长)、吴宏禧先生(外务副会长)、Sollal Fouilland 先生(内务副会长)和邝兆津先生(技术副会长)领导。团队由多名来自不同学术背景如电子计算学、机械工程、商科、设计等的香港理工大学学生组成。怀着激发创造力、交流、多样性和技术进步的集体愿景,我们孜孜不倦地努力为参与者打造无与伦比的体验。我们从学生角度出发,了解同学们面临的愿望和挑战,确保 PolyHack各个方面都经过精心设计,为创新、网络和个人成长提供一个赋权平台。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种氛围,让新一代才能够充分发挥潜力,塑造科技的未来。

关于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秉承校训「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的精神,矢志成为一所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并以肩负社会重任为宗旨。理大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面教育,致力培育具良好国民意识、全球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明日领袖」;同时推动具影响力的创新与跨学科研究,以应对全球最迫切的挑战。知识转移与创业文化亦是理大的基石,大学着重研以致用——将所研发的科技转化为实际应用。理大追求卓越,努力不懈,深得国际认可,持续位居全球百强学府之列。理大将继续以其雄厚根基,与各界策略伙伴合作,力求造福香港、国家乃至全球。

关于香港科技园公司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成立逾 20 年,致力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积极让本地及全球创新者迈向成功,帮助他们在未来获得更大成就。科技园公司在香港建立了蓬勃的创科生态圈,过去共支援超过10间独角兽企业,亦汇聚约 13,000 名研究人才,以及逾 1,300 间从事生物医药技术、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金融科技及智慧城市发展的科技公司。

科技园公司于 2001 年成立,一直大力吸纳及孕育创科人才、加速创科成果商品化,为创业家的创科路上提供全方位支援,在香港茁壮成长,并扩展至大湾区、亚洲及全球各地。我们建立的创科生态圈持续成长,足迹遍及全港,包括沙田的香港科学园、九龙塘的创新中心,以及位于大埔、将军澳及元朗的创新园。三个创新园结合创新元素,朝着香港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重点带动先进制造业、电子业及生物科技等行业,重新定位新世代工业。

更多有关香港科技园公司的详情,请浏览 www.hkstp.org

 

***完***

详情查询

吴惠娟

助理经理 香港理工大学知识转移及创业处

详情查询

马碧茹

香港科技园公司

详情查询

梁爽爽

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