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消防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培育年青新一代

2023年6月7日

活动 护理学院

理大与消防处今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左一)及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先生(右一)见证下,由理大护理学院代理学院主任陈胡安琪教授(左二)及消防处及救护学院院长于文阳先生(右二)代表签署。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消防处今日签署合作备忘录,由理大护理学院与消防及救护学院共同合办有关紧急护理及应急准备的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将教授心肺复苏法及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技巧,以及防火安全措施与紧急撒离程序等技能及知识,以进一步提高小区的应急准备意识,加强拯救生命的效率。

理大护理学院一直致力发展有实用价值的医护新知,而消防处一直积极制订和推行小区应急准备策略。是次合作将有助消防处进一步在小区及校园推广「应急三宝」(即「识灭火」、「识自救」和「识逃生」),将应急信息渗透至各小区,普及「救人和自救」文化。

合作备忘录由理大护理学院代理学院主任陈胡安琪教授消防处及救护学院院长于文阳先签署,并由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先生见证签署仪式。

岑浩强教授说:「感谢消防处的大力支持培训课程,这次合作开办的课程将列入为有学分的通识课程,以响应社会需要,全体理大的学生均可报读。我们期望新课程可提高学生的警觉性和解难能力,让他们能在小区发挥互助和关顾精神。」

杨恩健处长表示:「期望课程能够提高同学对拯救心脏骤停患者的能力及信心,同时加强本港心脏骤停患者在小区得到及时拯救的支持,以提升他们的生存机会。备忘录亦标志着双方能够持续合作,在不同范畴提供多元学习机会,共同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的年青新一代。」

***完***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