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高瓴创投携手推动科研与创新产业结合

2023年3月24日

活动 知识转移及创业处

在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中)、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后排左)及高瓴创始合伙人李良先生(后排右)的见证下,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前排左)与高瓴合伙人李艳女士(前排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专题讨论由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主持,参与嘉宾:香港立法会议员 (创新科技界) 邱达根先生(视象)、高瓴合伙人李艳女士(右)、理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系讲座教授郑永平教授(中)。

来自飞镖国际创新中心、华深智药科技及科望医药的三间高瓴创投被投企业代表,与理大学者就生物医药科创圆桌讨论,分享香港生物医药科创生态的机遇。

来自北京曜能科技、国仪量子(合肥)技术及碳阻迹(北京)科技的三间高瓴创投被投企业代表,与理大学者就可持续科创进行圆桌讨论,分享清洁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高瓴创投(GL Ventures)建立策略伙伴关系,携手推动科研与创新产业结合,共同培育有潜力的理大研究团队和初创企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贡献香港和大湾区的创新科技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于今日举行,在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及高瓴创始合伙人李良先生的见证下,由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与高瓴合伙人李艳女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同场亦举行了汇聚业界领袖和创科力量的「创投荟」论坛,包括探讨如何从政策及投资角度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专题讨论,一众嘉宾就科研成果商业化的机遇和挑战进行讨论。活动另设两场「创投荟」平行论坛,邀请六间高瓴创投被投企业代表和理大学者分别就生物医药科创和可持续科创进行圆桌讨论,与一众与会者分享香港生物医药科创生态的机遇和清洁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

 

***完***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