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 Cybaverse 携手成立香港首个专注研究法律与 Web3 关系的实验室

2023年1月20日

活动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理大与Cybaverse Academy签署成立合作备忘录,共同建立「法律与Web3联合实验室」。在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后排左二)、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后排左一)、Cybaverse Academy 联合创始人莫树联先生(后排右二)及邓淑明博士(后排右一)见证下,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前排左)及 Cybaverse Academy 董事总经理李国梁先生(前排右)代表签署。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 Cybaverse Academy Limited (Cybaverse Academy) 签署成立合作备忘录,共同建立「理工大学—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

随着 Web3 和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各地政府均积极确保相关监管法规与时并进。联合实验室将是香港首个专注研究法律与 Web3 关系的实验室, 涵盖研发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探讨法律和产业标准。

理大和 Cybaverse Academy 将携手推进 Web3 和区块链领域的资产和网络安全,以及其私隐保障机制。联合实验室着力为监管机构和其他持份者提供必需的工具,以加强对投资人和公众的保障,共同推动 Web3 生态健康发展。

理大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贡献备受肯定,于《CoinDesk》最新发布的「2022 年区块链最佳大学」(Best Universities for Blockchain 2022) 排名榜首。理大在区块链技术教育和研究方面均表现卓越,其香港首间全方位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区块链科技研究中心」,将提供与 Web3 相关的培训计划。该中心汇聚来自计算机科学、金融、航运及物流、工业和系统工程等不同领域人才,进行与区块链有关的跨学科研究。

成立合作备忘录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及 Cybaverse Academy 董事总经理李国梁先生于本月 17 日代表签署。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Cybaverse Academy 联合创始人莫树联先生邓淑明博士见证签署仪式。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教授区文浩教授将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同系的 副教授罗夏朴博士 和 Cybaverse 的李国梁先生将出任联席主任。

滕锦光校长说:「理大很高兴能与 Cybaverse Academy 在 Web3 产业上合作。结合理大在区块链技术教育课程和研究方面等的科研实力和 Cybaverse Academy 在 Web3 的研发和经验,我深信学术界及产业界的协作在不久的将来会为社会带来庞大的正面影响。理大领先的区块链研究成果将转化为实际应用,为 Web3 产业探索更多创新解决方案,助力香港发展成为虚拟资产中心。」

李国梁先生说:「我们非常荣幸能与理大合作,探索法律和 Web3 的前沿领域。通过结合世界一流的科研能力和行业经验,联合实验室将为更好的 Web3 生态系统提供坚实的基础。」

 

*****完*****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经理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