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剑击金牌运动员张家朗到访理大校园 与师生校友聚首交流 勉励年轻人追逐梦想

2022年12月17日

活动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东京2020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张家朗(左四)、理大校董会主席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右四)、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三)、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三),联同理大一众管理层于活动上合照留念。

林大辉博士表示,理大将致力提升校内的体育文化及风气,希望张家朗永不言败、永不放弃、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定的决心,可以让同学有所启发。

张家朗与理大师生校友分享备战巴黎奥运的进展及赛场外的兴趣和习惯。

在活动上,参加者获张家朗亲身指导剑击基本功。

理大与体院于理大校园合办「与张家朗对话」活动,吸引近300名师生、职员、校友等出席。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今日于理大校园合办「与张家朗对话」活动,吸引近 300 名师生、职员、校友等出席。活动上,东京 2020 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张家朗除了分享他在精英运动培训内外的生活点滴外,亦与学生交流互动,分享运动的乐趣。八位幸运的参加者亦获张家朗亲身指导剑击基本功。

理大校董会主席及体院主席林大辉博士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及理大一众管理层亦有出席活动。林大辉博士指,张家朗去年于东京奥运会中为香港赢得回归后第一面奥运金牌、为港争光;而理大今年亦向他颁发荣誉博士学位,表扬他在体育事业上的杰出成就。他表示:「理大将致力提升校内的体育文化及风气。现在家朗已成为理大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期望他可以帮助理大发展体育项目,特别是剑击项目;希望他永不言败、永不放弃、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定的决心,可以让理大同学有所启发。」

活动上,张家朗与参加者分享备战巴黎奥运的进展、赛场外的兴趣和习惯外,以及他在学习和人生路上如何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实现人生目标。

 

*****完*****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香港理工大学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详情查询

陶婉珊女士

香港体育学院助理公众事务及市务拓展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