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捐款理大设立会计及金融教授席

2022年7月20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拓展事务处

(左起)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会计及金融教授陆海天教授、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主席王秉中先生伉俪。

(左起)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会计及金融教授陆海天教授、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主席王秉中先生伉俪、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理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大昭教授工程师。

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会计及金融教授陆海天教授(左)感谢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主席王秉中先生伉俪(右)的支持。


可持续发展是现今社会备受关注的跨学科议题。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多年来致力推动跨学科研究,以应对当前社会的挑战。由关注环保的科技企业共同发起的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基金会),洞察到可持续发展在会计及金融领域中的机遇,并支持理大深入研究,为此特别捐款设立「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会计及金融教授席」,由理大会计及金融学院陆海天教授出任。

理大特于7月13日举行感谢午宴,由校长滕锦光教授主持,向基金会致以谢忱。滕教授感谢基金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教授席的设立印证了理大与业界的协作,将推动理大发挥跨学科研究优势,贡献可持续金融的发展。

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以推动可持续技术发展为己任,鼓励有关环境、社会和管治策略的创新研究。 基金会主席王秉中先生认同理大在研究可持续技术方面的贡献,表示:「基金会很荣幸能够设立励学教授席,与理大携手为整个行业及环境缔造共创共赢的发展。」

陆海天教授的学术研究跨越法律、金融、会计等领域,其参与创立的理大商学院「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已成为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国际研究平台。陆教授认为励学教授席鼓励他更专注深入研究,探索创新金融方案,应对来自环境、社会和管治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理大的「励学教授冠名计划」旨在表彰杰出学者在其专业学科中取得的成就。励学教授在善长的支持下,探索和推进前沿研究项目,为人类带来福祉。理大也期望透过是次励学教授的委任,让一众志同道合的善长了解到「励学教授冠名计划」的深远影响。欢迎浏览计划网页,了解更多。

 

*** 完 ***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