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希玛眼科合作於粤港澳大湾区培育香港年轻视光专才

2021年12月13日

活动 眼科视光学院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中)见证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左)及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林顺潮医生(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理大及希玛眼科代表出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携手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眼科视光学发展,促进两地民众眼睛及视力健康。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与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为期五年的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眼科视光学发展,促进两地民众眼睛及视力健康。

理大每年将安排约 60 名眼科视光学学生到希玛眼科在香港和其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医院丶诊所和视光中心,接受为时达三星期的临床培训。理大和希玛眼科并会就同为两地所面对的主要眼睛健康问题——近视防控及眼睛老化,共同开展科研项目。

双方在理大校园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由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以及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林顺潮医生代表签署。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丶眼科视光学院科研眼科视光学讲座教授兼学院主任杜嗣河教授,以及希玛眼科一众高层见证签署仪式。

黄永德教授说:「希玛眼科拥有庞大的专业眼科医生和眼科视光师团队,於粤港澳大湾区丶北京丶上海等地已设立多所眼科医疗机构,规模完善。理大很高兴能够与希玛於提升科研及人才培训上推进策略性的合作,共同建设大湾区眼科视光的发展。」

林顺潮医生说:「很高兴可以透过希玛眼科在大湾区的医院和诊所网络,除了提供培训给予理大的眼科视光学学生,还让他们了解大湾区的情况,为未来有兴趣来大湾区发展的同学建立基础和人际网络。」

理大眼科视光学院一直积极与本地眼科医生以及世界各地的眼科视光学院联系,帮助学生获取临床经验,为日後投身业界做好预备。

杜嗣河教授说:「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得到希玛眼科支持教学,有助本港眼科视光专业达致国际级水平。」他提到早前双方已在希玛眼科位於香港的诊所展开临床培训合作,自八月开始至今已有 38 位眼科视光学院五年级学生,接受由希玛眼科医生主导的临床培训。

至於新的临床培训合作,将由希玛位於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诊所和医院提供,学生将有机会观察眼科医生在眼病的诊断和处理,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让受训学员获得更大裨益。

今次合作亦结合理大和希玛眼科的互补优势。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具备世界领先的科研能力,其影响力获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tometry 期刊评为亚洲第一;而希玛眼科作为唯一在内地拥有具规模的实体医院网络的港资医疗机构,目前就拥有共二十馀所眼科诊所和医院,其庞大网络遍布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京沪。

香港理工大学眼科视光学院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眼科视光学院是全港唯一提供眼科视光学教育的大学。作为眼睛护理的把关人,眼科视光师一直透过诊断眼疾及提供合适治疗,积极提倡眼睛护理的重要性。发展至今,学院的眼科视光学课程被誉为世界最佳的眼科视光学课程之一。学院具顶尖及卓越科研成就,致力开展最高水准之科研为本教学,为促进本港以至全球人口的视力和眼睛健康作出贡献。

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希玛眼科是中国最大的港资眼科医疗集团,同时也是香港其中一个最大的眼科医疗集团和唯一在中国内地拥有实体医院网络的港资医疗集团。除眼科外,希玛正进入其他的专科领域,包括口腔科和其他专科,目标推动香港专科医疗服务的整合,及利用希玛现有和不断扩大的中国医院网络,爲大湾区以至全国居民提供优质丶便利和价格合理的港式医疗服务,成爲一个优质港式医疗服务平台。

 

***完***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