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欢迎林大辉博士、李国祥医生及方蕴萱女士续任校董会主席、副主席及大学司库

2021年11月26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欢迎林大辉博士、李国祥医生及方蕴萱女士续任校董会主席、副主席及大学司库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欣悉理大校监林郑月娥女士再度委任林大辉博士为理大校董会主席,任期由2022年1月1日起生效,为期三年。而李国祥医生以及方蕴萱女士亦分别获续任为理大校董会副主席及大学司库,任期同为三年。

在三位及一众校董会成员带领之下,理大定能继续发挥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抓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和国家的教育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滕锦光教授

理大校长

林大辉博士自2016年1月起担任理大校董会副主席,并于2019年1月起获委任为校董会主席。林博士与理大的渊源深厚,于2001年获选为杰出理大校友,2000及2004年分别获理大颁授大学院士及荣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林博士多年来一直热心支持母校发展,凭借丰富的管治经验,以及对教育和公共服务的热诚,带领理大于孕育人才、创新科研和知识转移等方面更上一层楼,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林博士身兼多项公职,现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港区政协常委,以及香港体育学院主席及香港电台顾问委员会主席。

李国祥医生自2010年4月出任理大校董会成员,2015年4月起担任大学司库,并于2019年1月起出任校董会副主席。李医生为耳鼻喉科专家,多年来积极服务社会并担任多项公职,他现时为香港房屋协会成员、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以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财务管理委员会及顾问委员会委员。

方蕴萱女士于2019年1月起担任理大校董会大学司库。方女士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香港企业家小组主管合伙人及香港和澳门政府及公共部门事务主管合伙人,拥有丰富的会计、审计和交易咨询服务经验。方女士热心参与社会服务,为现任香港会计师公会当选理事、香港海洋公园董事会成员及香港工业总会理事。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对林博士、李医生及方女士的任命表示欢迎,并代表理大仝人感谢他们在过去三年里的卓越领导和对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说:「林博士在大学管治上深具真知灼见,是富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者。李医生和方女士均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且热心参与社会服务,在三位及一众校董会成员带领之下,理大定能继续发挥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抓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和国家的教育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完 *****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