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本科课程资讯日2021」10月9日举行 提供最新升学及课程资讯 包括2022/23学年入学安排

2021年9月28日

活动 教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将於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以实体及网上形式举行理大本科课程资讯日(资讯日),为学生提供全日制学士学位的最新课程资讯。当日理大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招生讲座丶课程讲座丶虚拟展览丶学生分享丶导赏团及谘询环节等,帮助学生作出合适的升学选择。

2022/23学年起推行学系组合课程收生

由2022/23学年起,理大会转为学系组合课程 (Departmental scheme-based) 收生,为学生提供更灵活的升学途径,以应对社会对人才不断变化的需求。新安排将为学生提供更具弹性的选科及修业选择。

此外,理大亦会於下学年起将「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AIDA)及「创新及创业」(IE) 两大新元素,融入大学的本科课程。如相关组合课程有提供该项选择,学生可於完成第一学年後,选择以AIDA或 IE作为副主修 (Secondary Major),亦可从两者之中选择其一作为副修。

为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理大於2021年暑假首度开展「本科生科研计划」(URIS),让学生获得资助以开展科研项目。除研究资助外,理大亦会为参与的学生提供研究指导等一系列支援,其他配套包括:自动成为「本科生科创学院」成员并获优先分配宿位入住理大宿舍,并可参与相关主题的研讨会及分享会等。

理大亦将继续对联招入学申请的最低成绩采取弹性处理,包括学术成就以外具特殊才能的学生,例如通过「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OSRS)申请入学的体育人才。学生如未能完全符合最低入学要求「3-3-2-2-3-3」(即中文及英文需达3级丶数学及通识需达2级和两科选修科需达3级或以上),若其中一科成绩只较「3-3-2-2-3-3」低一级,理大仍会作酌情考虑。

学校推荐直接录取计划 (SNDAS) 将於 2022/23 学年推出,计划旨在认同一些在特定范畴具有过人才能,而有关才能未必能透过文凭试获全面评核的学生,让他们有机会被本港大学直接录取。各中学校长可於10 月 6 日至 12 月 8 日期间,通过网上系统向理大提交推荐名单。

「理大本科课程资讯日2021」将於10月9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举行。重点内容包括:

  • 两场为中六学生而设的联招入学讲座;
  • 两场为非联招(持有国际认可学历)或副学位申请人而设的入学讲座;
  • 约70场由各学院及学系举办的课程讲座;
  • 约30场实验室及教学设施导赏团;以及
  • 由教务处及各学系安排的学生分享和谘询环节。

O所有出席者均需预先网上登记,请浏览此网址进行登记并获取更多有关资讯日详情:www.polyu.edu.hk/infoday/

2021/22学年本科生收生情况

  • 理大的全日制资助学士课程中,於2021/22学年最多联招申请人以「设计学组合课程」作为首志愿,人数达575人;其次是「酒店业管理」及「护理学」,分别为435人及397人。今年理大取录的新生中,超过91% 将理大课程放在组别A。
  • 本学年通过联招取录的申请人,以中学文凭试成绩最佳5科计算,整体新生的平均分为24.0。
  • 本学年取录的本科生之中,有331人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获至少一科5**或最佳5科成绩达32分或以上及中丶英文科成绩达3级或以上,成绩表现理想。

理大2021/22学年的入学平均分数将于2021年10月9日或之前上载至 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upas 以供浏览。

 

*****完*****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