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祝贺「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

2021年5月15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建设及环境学院, 工程学院

今晨,国家首个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这是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对此致以衷心祝贺。

火星探索计划任务艰巨,是次壮举证明中国在深空探测方面的技术和能力。理大的科研团队会继续为火星探测计划作出贡献,并祝愿整个探测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林大辉博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火星探索计划任务艰巨,是次壮举证明中国在深空探测方面的技术和能力。理大的科研团队会继续为火星探测计划作出贡献,并祝愿整个探测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理大很荣幸有两支跨学科科研团队参与其中,分别为火星着陆区的地形测量和评估,以及落火状态监测相机(即火星相机)的研制作出贡献。理大也已于近日成立了由容启亮教授领导的深空探测研究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更多航天技术的研发,致力以科研力量贡献国家发展。」

 

*****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详情查询

余洁凝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