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委任赵汝恒教授为副校长(研究及创新)

2021年5月7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赵汝恒教授获委任为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任期由2021年9月1日起生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宣布委任赵汝恒教授为副校长(研究及创新),任期由2021年9月1日起生效。

我们很高兴邀得赵教授加入理大,期待他将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深厚知识和丰富经验带入理大。赵教授对科研充满热诚,是一位卓越的学者和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者。他将协助我们制定和落实前瞻性的研究战略,以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以此提升理大在世界级创科研发方面的追求,为解决社会面临的迫切问题作出贡献。

滕锦光教授

理大校长

赵教授履任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后,将主管理大在研究与创新方面的策划和发展;并将在提升大学科研的质量和影响力方面担当重要角色,以贯彻大学通过创新科研促进香港、国家及全球发展的承诺。此外,他亦会策导具策略性的科研发展方向,以增强理大在地区以至国际上的领导地位。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对赵教授获委任副校长(研究与创新)表示欢迎,说:「我们很高兴邀得赵教授加入理大,期待他将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深厚知识和丰富经验带入理大。赵教授对科研充满热诚,是一位卓越的学者和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者。他将协助我们制定和落实前瞻性的研究战略,以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以此提升理大在世界级创科研发方面的追求,为解决社会面临的迫切问题作出贡献。」

赵教授现为香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及机械工程学讲座教授。加入港大之前,他曾任职香港科技大学逾廿载,并于2014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系主任。赵教授是优秀的热能与环境工程学者,在期刊论文发表和争取科研资助方面表现出众;他亦是经验丰富的学术领袖,对香港及其他地区的教育界有深厚认识。

赵教授于1988年在香港大学以一级荣誉成绩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于1992年和1994年,赵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分别取得机械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ASME)、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IMechE)、英国特许屋宇装备工程师学会(FCIBSE)、香港工程科学院(FHKEng)和香港工程师学会(FHKIE)等的资深会员或院士,亦是注册专业工程师(RPE)和英国工程委员会的特许工程师(CEng)。

有关赵汝恒教授的简历,请浏览: https://polyu.hk/jllhL(只提供英文版本)

 

*****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