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护理学院推出首个由护士学生协助营运的青少年戒烟热线

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神经心理学讲座教授及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在在线仪式上致欢迎辞。

刘陈小宝健康延年教授,护理学讲座教授及护理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在在线仪式上致开幕辞。

理大精神健康护理学 (荣誉) 理学士三年级生何浚弘分享协助青少年戒烟的经验。

由理大护理学院护士学生协助营运的「青少年戒烟热线」,为25岁或以下人士讲解吸烟的害处,并提供合适的戒烟辅导及建议。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宣布推出由护理学院护士学生协助营运的「青少年戒烟热线」服务,并于早前举行启动仪式。此项服务除了为青少年提供免费电话戒烟辅导,同时亦于新冠肺炎疫情下为护理学生提供实习及服务年青人的机会,让他们学习于小区中工作,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青少年戒烟热线」由卫生署辖下「控烟酒办公室」资助,由经培训的理大护理学学生负责营运,为25岁或以下青少年讲解吸烟(包括新兴烟草产品)的害处和相关谬误,并提供尼古丁依赖程度评估、制定戒烟计划、各种控制烟瘾的建议及免费耳穴戒烟服务等,帮助青少年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亦会按需要转介个案,让他们接受其他合适的戒烟服务。

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神经心理学讲座教授及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表示:「现时的护理学学士课程大多未有涵盖戒烟辅导的内容。有见及此,理大护理学院希望培训学生掌握戒烟辅导技巧,并安排他们参与实际辅导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增进专业知识之余,亦能透过实习累积相关经验。」岑教授补充,部分护理学学生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医院进行临床实习,透过「青少年戒烟热线」的开展,护理学院安排三年级护理学学生受训成为朋辈辅导员,让他们更好地装备自己,以便日后能以专业护士的身份,向市民提供戒烟辅导并推广健康教育。

「青少年戒烟热线」投入服务以来,已成功为逾70名青少年吸烟者提供戒烟服务。刘陈小宝健康延年教授,护理学讲座教授及护理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表示:「预计到明年二月,理大护理学院将可培训近300名有能力提供戒烟辅导的护士学生,为拓展临床及小区戒烟辅导服务提供足够护理人才,于小区层面更有效地推广戒烟的好处。」

有关理大营运的「青少年戒烟热线」,可浏览: https://www.polyuyql.com/

青少年戒烟热线

电话  :  3400 3799或 1833-183 (按5字)
WhatsApp  :  6126 5616
地址  :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结合保健诊所」AG102室
服务时间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星期六上午10时至晚上8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完***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