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创客基金快将推出 助香港青年抓紧大湾区的硬件初创机会

2021年2月26日

其他 企业发展院

理大将利用青年发展基金的拨款成立「理大创客基金」计划,助香港青年抓紧大湾区的硬件初创机会。

理大将利用青年发展基金的拨款成立「理大创客基金」计划,助香港青年抓紧大湾区的硬件初创机会。


在民政事务局的支持下,『理大创客基金』计划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培养年轻一代的企业家精神方面的工作。

卢丽华博士

理大行政副校长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获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青年发展基金」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支持,资助理大培育新一代年轻企业家的创业能力。理大将利用所获拨款成立「理大创客基金2021」,作为「青年发展基金」资助的《青创同行We Venture》旗下的项目。

「理大创客基金」计划专为香港青年人而设,旨在促进本地硬件初创企业的产品开发。该计划借助理大多方面的优势,包括在科创方面的专长和资源、与业界联系和校友网络,以及与合作伙伴(如深圳大学、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工业总会)的紧密协作关系;透过向初创企业提供资金和培训,帮助他们应对开发原型和扩大生产规模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及善用大湾区城市(如深圳和东莞)的制造及生产能力。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表示:「理大致力推动大学的科研和创新,促进其研发成果转化为具影响力的科技应用。理大通过全面的创业支持平台,推出不同的资金援助计划,以及推行教育和孵化计划,扶植多家由学者或学生主导的初创企业。在民政事务局的支持下,『理大创客基金』计划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培养年轻一代的企业家精神方面的工作。该计划结合香港青年的创新能力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产能和市场潜力,将为硬件初创企业带来令人振奋的机遇,从而推动业界及社会的发展。」

硬件产品开发通常需要大量的资源和技术,例如较庞大的创业资金、较大的厂房及生产设备。由产品构思到推出市场,当中经历漫长的开发过程。因此,本地的硬件初创企业经常面对许多困难。有见及此,「理大创客基金」为硬件初创企业提供支持,以助他们应对这些挑战。该计划预计于2021年4月启动,计划及报名详情将适时公布。

「青年发展基金」由民政事务局辖下的青年发展委员会管理,其成立的目的是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支持青年人创业及其他青年发展活动,其中包括以资金配对形式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从而协助青年人创业。青年发展委员会在2019年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为在香港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创业支持及孵化服务,包括落户创业基地,以及进一步协助青年解决创业初期的资本需要。

 

***** 完 *****

详情查询

余洁凝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