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欢迎额外拨款支持虚拟教学发展

2021年1月21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欢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及质素保证局(质保局)向大学推出额外拨款,以助大学推进虚拟教学的发展。多年来,理大在虚拟教学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基础。就今次的举措,理大会积极提出创新的方案,争取更多资源以推动虚拟教学的发展,初步建议包括 : 制订实时在线教学模楷、研制在线教学的新模式,并开展在线教学相关研究等,以配合长远的教与学需要。

因应新冠疫情持续,理大一直采用不同的在线教与学平台,并不断提升课室的设施及为师生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以配合在线及面授/在线同步的课堂。理大亦致力进行数码化改革(digital transformation),除了设立教学和学习资源中心以提供电子学习资源,亦开发新的在线教学方法,例如: 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教学、设立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s)等。理大近年亦积极研发多个在线科学实验平台,包括「全天候科学实验室」(Borderless Lab 365),学生可随时随地遥距进行实时的科学实验,大大提升师生在教与学方面的效益。此崭新的实验室不但惠及理大学生,更已应用至中学层面,并获得师生正面的评价 ; 这项目正正是结合科技和教学的范例。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表示:「教资会及质保局致力推动虚拟教学,与理大的发展策略一致。理大期望透过是次拨款,加快推展虚拟教学的进程,以提升整体的教与学体验及效益。」

 

***完***

详情查询

余洁凝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