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欢迎《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多项惠及高等教育发展的措施

2020年11月25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Sample description of the image above


就行政长官今天发表的2020年《施政报告》中多项关乎高等教育的新措施,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欢迎及支持,认为这些措施对香港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十分重要。

就施政报告公布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滕校长表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将有助吸引世界各地的杰出创科人才来港发展,为本港的创科发展注入新动力。现今社会已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未来创科发展将涉及新兴的科学技术,例如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械人技术等,理大将朝着这些方向继续努力,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理大也非常重视从全球各地聘任不同领域的世界级学者,以加强教学及科研方面的实力。」

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将有助吸引世界各地的杰出创科人才来港发展,为本港的创科发展注入新动力。

滕锦光教授

理大校长

理大一直透过大学「工作推荐计划」为有意在大湾区发展事业的毕业生提供工作机会。于2018年,理大亦与深圳大学合作设立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为学生提供创业培训和实习。滕校长表示,《施政报告》中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将鼓励更多年青人前往大湾区发展事业。

《施政报告》亦提出措施,推动创意产业及艺术科技的发展。于艺术科技(Art Tech)方面,滕校长表示理大去年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 RCA)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成立理大 | RCA人工智能设计实验室,开展有关研发和技术转移工作,以满足业界在创科时代下对高效益、自动化及产品和服务个人化等方面的需求,深信研究成果将有助医疗、制造、酒店及零售等行业的发展。

滕校长对《施政报告》中肯定香港的大学之科研实力,感到鼓舞;并感谢特区政府对大学发展的支持,包括:加强推动学术及研究发展的举措、提升校园设施的资助及设立研究院课程奖学金等。他十分认同特首所言「科研路上,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理大将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继续贡献自身力量。

 

– 完 –
*************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