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委任黄永德教授为常务及学务副校长

2020年11月5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理大委任黄永德教授为下任常务及学务副校长,由2020年12月1日起生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宣布委任黄永德教授为下任常务及学务副校长,任期由2020年12月1日起生效,以接替将于2021年初离任的卫炳江教授、工程师。卫教授亦将于12月1日展开离职前休假。

黄教授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对理大有深厚认识,曾担任理大多个领导及管理职务,包括:2009至2015年间担任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系主任,由2015年至今担任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院长。黄教授同时亦为化学科技讲座教授、化学和环境分析中心实验室总监及理大深圳研究院副院长。

黄教授是一名成就卓著的科学家,于科研方面取得杰出成就,曾于《自然通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及Chemical Sciences 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黄教授致力推动大学成立四个中心实验室(包括:材料与器件中心实验室、生命科学中心实验室、大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及化学和环境分析中心实验室)。在他领导下,理大于2011年创办了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为业界提供食品安全相关的专业咨询。

此外,在筹办三个广受好评的理学硕士学位课程及四个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过程中,黄教授亦功不可没;他并于2017年成立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入学奖学金,以提升入学新生的质素。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 「黄教授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在担任院长期间,他带领学院取得了超卓的成就,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深信凭借黄教授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远见,结合他对理大和高等教育界的了解,他一定能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理大的发展作出贡献。」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 「黄教授为国际知名的学者,亦是资深的学术领袖,凭借其丰富经验及出色往绩,将对理大发展带来裨益。他对高教界在本地和全球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非常了解,就任后将能帮助理大在教育、科研及知识转移等领域精益求精,为社会、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

滕教授亦衷心感谢卫教授过去对理大尽心尽力的服务及所作的卓越贡献,并祝愿他今后一切顺利!

黄教授1986年于香港大学以一级荣誉成绩取得理学士(荣誉)学位,于1988年获得香港大学哲学硕士学位,随后负笈英国剑桥大学,于1991年取得博士学位,并开始担任香港大学化学系讲师。加入理大之前,黄教授为香港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

详情查询

鄭靄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