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 理大举办网上座谈会探讨金融科技人才培训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契机

2020年10月27日

活动 企业发展院

亚洲国际金融科技年度盛事「香港金融科技周」将于11月2日至6日举行,透过多项在线活动,连结来自全球各地的业界人士,一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将于「香港金融科技周」首天举办网上座谈会,邀请多位资深业界人士参与讨论,分享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行业的展望,并探讨如何促进各城市的交流合作和提升人才培训质量的策略,以应对金融科技行业迅速发展带动的人才需求,令香港成为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持。

目前本港有逾600间金融科技公司,较2019年增长约10%,逾半公司表示正在大湾区营业或有意扩展至该区,或将香港视为拓展全球市场的基地。本地金融科技社群茁壮成长,多间虚拟银行亦于本年陆续投入服务,加上大湾区金融科技市场急速发展,业界可谓求才若渴。理大一直致力为不同学历及背景的人士举办金融科技教育及培训,现时理大开办金融科技相关之课程,包括: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理学士学位、信息科技理学硕士学位、金融学硕士学位、商务分析理学硕士学位及金融科技博士学位,并提供金融及科技证书(CFT)课程。 此外,理大亦于2018年成立「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以推动校企协作,并为金融科技业界作出贡献。同时,理大电子计算学系亦致力开展对金融科技发展至关重要的研究,包括: 区块链、网络安全和机器学习等,并带来具影响力的成果。

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总监及金融科技博士学位课程总监唐宪生教授表示:「香港作为区内金融科技枢纽及超级联系人,正好扮演培训及建立人才库的关键角色,以支持大湾区金融科技市场的长远发展。理大开办一系列的金融科技相关课程,贴合金融科技行业最新发展,透过独特的跨学科内容及理大与业界的紧密联系,助学生掌握行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装备自己以迎接未来的金融科技创新及数码化新趋势。」

理大将于「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期间举行一场 「粤港澳大湾区— 金融科技发展及机遇」网上座谈会。活动详情及讲者名单载于附件。请浏览: https://bit.ly/3dOtc8G

 

时间 主题 讲者
2:00 pm 座谈会流程简介 唐宪生教授
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总监
2:05 pm 欢迎辞 卢丽华博士
理大行政副校长
第一节 : 金融科技人才—教育及培训
2:10 pm 理大金融科技课程一览
专题小组讨论
各本科及深造课程
课程总监
第二节 : 把握大湾区机遇
3:00 pm 金融科技于中国的发展 杨冀川博士
前阳光保险集团惠金所总裁
3:20 pm 应科院: 以科研推动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 司徒圣豪博士
应科院首席营运总监
3:40 pm 深圳与香港 ─ 是伙伴还是对手? 石丹
深圳腾银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APAC执行总裁
4:00 pm 虚拟资产和数码货币的发展 庞宝林先生
亚洲金融科技师学会主席
4:20 pm 大湾区金融科技的趋势:展望新机遇 主持: 石义强博士
理大管理与市场学系实务教授(管理信息系统)

参与嘉宾:
李蕾小姐
尚乘数科首席执行官

陈峻斌博士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

魏向东博士
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副总监

卢建邦先生
BC 科技集团董事会副主席

钟少权博士
资深银行家、理大工商管理博士旧生会成员
5:00 pm 总结 唐宪生教授
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总监

***** 完 *****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