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获研究影响基金拨款3260万元

2020年6月9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其他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获研究资助局2019/20年度研究影响基金拨款3,260万港元,资助五个理大领导的科研项目。理大是连续第二年获批最多项目数量及最大份额资助的大学。

理大的五个研究项目,合共占2019/20年度研究影响基金总拨款数额和研究项目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五,研究范围涵盖数据储存技术、太空探索、边缘学习、青光眼治疗,以及评估心血管疾病的超声成像技术。 

由理大带领并担任「协调院校」的项目如下,项目摘要载于附件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获拨款金额 (港元)
多肽及串联质谱测序用于数据存储及读取 姚钟平博士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副教授
970万
用于评估和指导心血管慢性完全闭塞干预的前瞻性血管内光声/超声成像技术 林国豪博士
电机工程学系副主任及副教授
430万
基于测图与特征分析的未来月球与火星探测任务候选着陆点优化评估 吴波博士
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副教授
450万
使用非入侵性脑部刺激及知觉学习改善青光眼患者之视觉功能及生活质素:随机临床试验 张铭恩博士
眼科视光学院副教授
880万
边缘学习:云端和边缘融合环境中分布式大数据分析的实现技术 郭嵩教授
电子计算学系教授及副主任
530万
总拨款金额 3,260万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卫炳江教授表示:「本年度理大有多项具前瞻性的研究获得拨款,印证理大有能力开展具影响力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究项目。同时,亦肯定我们在推动知识创新方面的努力。理大会一如以往,继续运用自身的优势,促进跨学科及跨院校的策略性协作研究及合作伙伴关系。期望各个研究团队能取得丰硕成果,为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研究影响基金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设立,并由研究资助局管理,旨在鼓励本地大学进行协作研究,有助满足香港的策略和社会需求,并造就更多与学术界以外的持份者合作的机会。

 

***** 完*****

Sample Quote Message

Sample Quote Person

Sample Quote Position

详情查询

郑霭玲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