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南中国顶尖的纺织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环保健康纺织材料

2019年6月5日

理大副校长(研究发展)卫炳江教授工程师(左)和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教授代表双方交换已签署的合作协议文本。

合作协议由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讲座教授兼李氏时装及纺织授席忻浩忠教授(前左)及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晖博士(前右)签署。

在理大举行签署仪式时的合照。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天宣布与五邑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两所大学将携手研究开发环保绿色健康纺织材料,为期三年。此项合作标志着香港与江门这两个大湾区的大城市进行联合研发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和服装生产和消费地区之一,内地对「绿色和健康」纺织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为生产防黴抗菌布料营造了巨大的市场潜力。此项合作旨在促进两所大学的专家研发创新的纺织品染色和整理技术,以解决人造纤维及其化学过程所引致的健康和环境问题。此外,由于纺织品在适当的水分﹑养分和温度条件下,容易成为细菌和微生物迅速滋长及繁殖的温床,故此两所大学还会研究如何透过研发创新的抗菌织物加工添加剂及加工方法,提升纺织品中抗菌﹑抗微生物和抗真菌的效能。

理大副校长(研究发展)卫炳江教授工程师在签署仪式上致辞:「理大致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具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而且在这方面素有绩效,为社会及人类带来裨益。凭藉我们在智能材料﹑可穿戴纺织品电子产品和生物医学用纺织品等纺织技术方面的研究优势,相信此项合作将成功开发出下一代『绿色和健康』的纺织品。我们很高兴能与大湾区内的大学,如:五邑大学合作;这些合作平台将加速区内的科研发展﹑开发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进程。」

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教授对理大启动纺织研究合作表示感谢,他冀望这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将来两所大学的科研协作更可扩展至其他学科和领域。

出席签约仪式的包括:理大副校长(研究发展)卫炳江教授﹑理大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援)黄国贤教授﹑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讲座教授兼李氏时装及纺织授席忻浩忠教授﹑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教授﹑五邑大学第三届校董会主席吴荣治先生;以及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晖博士。

 

*****完*****


详情查询

李瑞冰女士

香港理工大学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