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雇主携手培育明日栋樑

2019年1月18日

活动 其他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于午宴中发表讲话。

理大暂任校长陈正豪教授向在场雇主分享理大的教育理念。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多謝僱主與理大攜手,合力培育新一代。

约220家来自不同行业的本地及跨国公司派出超400名代表出席理大午宴。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左四)与理大暂任校长陈正豪教授(左五)﹑理大校董会成员及管理层合照。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举行「伙拍业界雇主 成就明日栋梁」午餐会,旨在与雇主加强伙伴合作关系,约220家来自不同行业的本地及跨国公司派员出席,当中包括金融﹑工程﹑建筑﹑物流﹑医疗保健和酒店业等。

理大很荣幸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担任午餐会主礼嘉宾,并发表讲话。

张先生说:「政府的愿景明确,要进一步发展香港,实现高增值和多元化经济。为此,我们需要培养具有广阔视野﹑配备不同技能和掌握国际事务的优秀人才,以维持竞争力,为香港的多元化发展作出贡献。」

他说:「我得悉大学对政府推动创新和科技的呼吁作出积极响应,并计划提供更多跨学科课程,包括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我感到十分欣喜。」他又表示:「我相信理大与政府及商界的伙伴关系将不断加强,而理大的毕业生将在各方面都表现卓越。」

理大暂任校长陈正豪教授也藉此向在场雇主分享理大的教育理念。他说:「理大透过整全的教育,向学生传授重要的学识及正确的价值观,致力培育学生成为明日领袖,令他们具备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而且拥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

于理大的课程中,有超过10个为获资助大学中独有,包括:航空工程﹑设计﹑环境工程与可持续发展﹑时装及纺织﹑土地测量和地理信息﹑可持续结构与消防工程﹑视光﹑职业治疗﹑物理治疗﹑放射学和运输系统工程学。理大不少科目都在大学排名中跻身世界前50名;例如根据QS大学排名,理大的土木和结构工程学科在世界中排名第10,而酒店和休闲管理学科更在世界中排名第3。此外,在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公布的「世界商学研究排名」中,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在亚洲位列第3、全球排第17。

理大不时开设全新课程,以配合全球发展及各行各业不断变化的需要,例如: 理大于2019学年推出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可有助提供数据分析专家﹑软件工程师和机器学习工程师等,满足巿场对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方面人才的殷切需求。理大的毕业生都做好充分准备,以面对全球的挑战,及迎接未来国家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策略所带来的机遇。

理大的毕业生就业调查结果充分说明理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在4,671名毕业生中,约有4,000名毕业生填回问卷。截至2017年12月,超过83%的受访者已获聘/自雇,另外有超过6%受访者继续进修。超过92%的毕业生于9月底已获得了最少一份聘书,部份课程的毕业生月薪可高达32,000元。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在致答谢辞中多谢雇主与理大携手,合力培育新一代。她呼吁雇主继续与理大通力合作,让毕业生能为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为社群和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

 

*****完*****


详情查询

李瑞冰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