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公布校园环境评估检测结果

2019年12月28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为确保学生和教职员享有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并释除对校园内残留催泪气体有害物质的疑虑,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12月初委讬独立认可实验室在校园不同地点(参见附录一)采集了空气、水、土壤及环境表面之擦拭样本作检测。

检测涵盖了就所采集之样本内含属于催泪气体残留物的主要化学成分,包括:二噁英、总氰化物、总多氯联苯(PCBs)、多环芳香烃(PAHs)和邻-氯代苯亚甲基丙二腈(CS粉末的活性成分)。校方已收到有关水质、土壤和环境表面擦拭测试样本的所有检测结果,以及在空气样本中含CS粉末的检测报告;至于空气样本的其余检测结果,预计将于明年1月收到。

根据测试结果,并参照本地或国际相关政府部门或机构所订定的认可标准,有关土壤(S1-8)、自来水(WA1-4),和擦拭(W1-22)样本内含有以上提及的污染物,以及在空气样本中所含的CS粉末,均远低于相关的安全标准限值(参见附录二)。

此外,校方亦已对各大楼进行安全检测工作,包括评估建筑物的结构安全、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清洗空调滤隔,并就个别建筑物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毒。

理大将竭尽所能确保校园符合相关的安全标准,为理大师生和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完***

详情查询

郑霭玲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