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科研合作备忘录

2019年11月7日

活动 创新及科技发展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后排左五)、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先生(后排右五)出席于南京举行的签署仪式,并见证香港理工大学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备忘录。

(左起)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助理院长刘玉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持)陈国华教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创新及科技发展助理总监蒋颖女士。

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团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代表会面。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持)陈国华教授参观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设备。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宣布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江苏省省长吴政隆的见证下,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产研院)签订备忘录,订立基础科学和技术研究的合作框架,并将在江苏省开发和进行多个应用研究项目。

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于南京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期间举行,出席者包括:理大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持)陈国华教授和江苏省产研院刘庆院长,标志着香港与江苏两地的科研合作迈进新里程。是项合作旨在将创新科研成果商品化,并推向国际市场,两家机构会在多个范畴进行基础科研技术的研究合作,其中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和科学、制药和药物、环境工程和科学、新一代通信技术、高端制造业与其设备。

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卫炳江教授、工程师表示:「理大致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具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为社会带来裨益。凭借香港具备的高端人才及先进创新的科技优势,结合江苏省产研院针对产业的研发,相信能促成双方互补优势,令双方在科研发展方面双得益彰。我们很高兴能与江苏省产研院合作,在开发创新技术及其应用上共同努力。」

江苏省产研院刘庆院长透露,该院致力成为连接工业研发、资源配对的桥梁,以促进江苏省的创新技术发展。他指出是次合作将有助促进江苏省开发创新技术,并吸引更多高层次的创新科技成果在江苏省商品化。

江苏省产研院初步为理大设立了4000万元人民币的国际合作资金池,当中包括江苏省产研院本部、研究所/合作企业各2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为期五年,以支持有潜力在江苏省进行技术开发或商品化的合作项目,双方已洽谈并积极推进了五个合作项目,获资助的研究项目都能配合业界需求,涉及领域包括工业机械臂、可印刷透明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基于热点云增强人类与机械人的互动等。

是次合作旨在共同提升双方在科研相关活动的实力,开拓更多高应用的创新技术。预计该备忘录将促成更多在江苏省推行的应用科研和成果商品化活动。

 

(完)

详情查询

钟敏芳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