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庆祝辉煌四十年

2019年9月23日

活动 School of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正豪教授于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辉煌四十年」晚宴致辞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郭田桂成教授于学院「辉煌四十年」晚宴致辞

陈正豪教授(前排左七)、潘宗光教授(前排左六)、Vikram Oberoi先生(前排中间)及田桂成教授(前排右七)联同嘉宾庆祝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四十周年

何光平博士(右)代表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颁授终身成就奖予P. R. S. Oberoi(左)先生

Vikram Oberoi先生(前排中间)在他的女儿和陈正豪教授的陪同下与嘉宾合照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学院)于9月20日举办「辉煌四十年」晚宴,庆祝学院成立四十周年。晚宴于学院的教研酒店、全球顶尖的唯港荟(Hotel ICON)举行,约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获邀出席。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正豪于晚宴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学院特别的一年,学院今年庆祝创院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学院及理大同仁,最引以为傲的不仅是学院随年日而增长,更令我们自豪的是学院凭借其愿景及所达到的成就,创建这所领先世界的卓越教研中心所,并持续努力不懈为业界树立新标准,不断推动知识发展,服务业界。我深信在未来岁月,学院将取得更卓越的国际成就,并继续引领业界发展。」

学院于四十年前(1979年)成立。学院的前身是颁授文凭的学系,现在已成为亚洲乃至全球顶尖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学院以「开创酒店及旅游发展新纪元」为座右铭,在全球酒店及旅游院校中卓尔不群,并一直位列世界首位。

在追求卓越的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开创性研究,并积极鼓励其教研学者构建强大的研究文化。学院现有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学者,每年为来自世界各地1,400多名学生提供涵盖本科至博士学位的课程。

2011年开业的唯港荟定位为高端酒店,是学院教学与研究模式的核心。唯港荟目标明确定位别树一帜。透过唯港荟,学院不仅培育新一代充满热诚、勇于开拓的专业人才,助他们成为业界的未来领袖,教学人员同时亦藉唯港荟进行深入研究,藉以促进全球行业的整体发展。

学院赖以成功的关键,在于高度重视合作伙伴关系。学院致力在理大、行业、学生和教职员之间创造强大的协同效应,学院至今与社会、业界和学术界保持紧密联系,对此深感自豪。

志庆晚宴最精彩的一环,是宣布2019年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奥布罗伊集团(The Oberoi Group)旗舰公司EIH有限公司执行主席P. R. S. Oberoi先生获此殊荣。

该奖项已于今年八月在印度德里的颁授仪式上,由学院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及悦榕控股执行主席何光平博士授予现年九十高龄的P. R. S. Oberoi先生。P. R. S. Oberoi先生的儿子Vikram Oberoi先生,身兼EIH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行政总裁,代表他出席典礼。

多年来,P. R. S. Oberoi先生为国际酒店业作出重大贡献。他除了领导位于多个国家的豪华酒店的管理工作外,还协助开拓新的奥布罗伊酒店及度假村。「奥布罗伊」品牌今天已成为精致豪华酒店的表表者。

对于这次获奖,P. R. S. Oberoi 先生表示:「我很感恩和荣幸获得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藉此机会,我感谢整个学院团队颁予我这超卓的荣誉。」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兼讲座教授及郭炳湘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说:「我们谨向P. R. S. Oberoi先生致以衷心祝贺,他获得此奖项乃实至名归。学院经过四十年的瞩目发展,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酒店及旅游教育与研究中心。我们致力追求卓越的努力,得到社会贤达如P. R. S. Oberoi先生的大力支持。展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酒店及旅游业的知识前沿,继续在培育人才和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学院于2016年设立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对香港、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各地酒店和旅游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物。获学院颁授此奖项者都是致力订定全球酒店业版图、并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业界翘楚。

 

(完)


详情查询

颜宝莲女士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详情查询

黃惠芬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