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麟谷祥聚 — 谷埔新春節慶 (只有繁体中文版本)

其他

备注

歡迎公眾人士直接前往谷埔參與活動,毋須預先報名。

摘要

日期:農曆正月十五 2月24日(六)

「麟谷祥聚」是屬於全村的慶典,我們重現消失30年的新年客家麒麟巡遊,舞動由超過200位中小學生、海外與本地村民、共同參與設計和製作谷埔專屬的麒麟;90年歷史的啟才學校、田心何家大宅和李家大宅將設有導賞和工作坊。香港大學建築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亦參與是次盛會,分別開放啟才學校,作《谷埔願景2024》展覽、五肚楊家大宅及田心李家大宅則為《遊谷探埔》項目,介紹保育谷埔的成果,共享喜悅。

谷埔平日村民不多,今年正月十五谷埔再團聚、相聚,超過160位來自加拿大、英國等地和本地村民,齊集村內共嚐客家宴席、分享村落往事。


主辦︰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資助:鄉郊保育辦公室 —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

 


關於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重聚谷埔:今昔、再延續 》計劃
計劃以收集口述歷史方式紀錄谷埔村內的歷史與生活足印。探索村落發展和村民家庭故事、漁農及商業發展,與村民及其他機構共同探討及解決村中發展的難題。

詳情:https://www.instagram.com/kukpogettogether/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