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資助局2019/20 年度研究影響基金的撥款中,理大在項目數量和撥款數額方面,均在本港政府資助大學中獨佔鰲頭。理大一直致力開展對社會影響深遠的研究項目,研究資助局的撥款支持無疑是對大學工作的重大肯定。

 

理大已經連續第二年獲批最多項目數量及最大份額撥款,兩年合共獲得超過9,700 萬港元的資助。

 

研究影響基金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設立,並由研究資助局管理,旨在鼓勵本地大學進行更多協作研究,惠澤社群。

 

在2019/20 年度的基金撥款當中,理大帶領的五個研究項目共獲得3,260 萬港元資助,佔基金資助項目總數和撥款總額45%。

 

在2018/19 年度,獲基金撥款的30 個研究項目中,有十個由理大帶領,共獲得6,500 多萬港元,約佔項目總數及總撥款額1/3。

 

撥款結果顯示理大在開展具影響力和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方面實力雄厚,能切合社會需要並促進市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