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7年会议 (二)

Breadcrumb-Banner_V1

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
会议记录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时间: 17:00 - 18:00
地点: 香港理工大学GH501
主持: 黄金月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参加人员: 黄金月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尤黎明教授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
张美芬教授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
赖裕和教授 (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系)
刘明博士 (澳门理工学院-高等卫生学校)
王红红教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
刘均娥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李秋萍教授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张凤英副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肖树芹副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周颖君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会议记录: 周颖君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报告事项:

2017 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暑期培训总结:

  • 2017年暑期培训班的主题为“延续性护理”创新工作坊,参加人数约200人。
  • 学员反映暑期培训班的内容丰富,但教学内容对本科生以言比较深了一点。
  • 学员希望2108年的培训班能安排休息日,培训班可先安排在周末开始,再于平日上课。
  • 是次暑期培训班在西安举行,刚好遇上了高温的天气,是非常难忘的体验。

讨论事项:

1. 主题:

  • 2018 年暑期培训班的主题为「精神心理健康」。

2. 暑期培训班日期以、地点及主办学校 :

  • 由于内地北方跟南方的学校放暑假的时间稍有不同,2018 年的暑期培训班订在7月中旬举办会比较合适。
  • 2018 年暑期培训班建议在天气比较凉快及物价较低的地方举行。
  • 首选的暑期培训班举办地点为: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张美芬教授已联络了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娟,刘院长初步答应愿意成为2018 年暑期培训班的主办院校。)
  • 次选的举办地点为昆明或贵阳的院校,如有需要,尤黎明教授能协助联络在地院校。
  • 2018 年暑期培训班的对象为护理学系的本科生,希望学员能藉此对「精神心理健康」此课题有所预备。

3. 教学内容 :

  • 课堂设计以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精神健康护理团队所提供的课程内容为讨论基础。
  • 课堂建议以工作坊形式进行。
  • 除了课堂上的解解,学员亦可透过小组讨论、分组作业对主题有更深入的认识。
  • 授课语言包括中文及英文,让学员有机会跟外藉的老师进行交流。
  • 课程内容可分为三部份,包括: 1) 背景介绍、2) 关注群体、3)干预措施
  • 2018年暑期培训班的建议课程内容及教师人选,请参考附件一。

4. 经费预算安排 :

  • 学生的机票及食宿需自行支付。
  •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双人间宿舍为¥150-160/晚,可让约200名学员入住。
  • 吃饭方面,需进一步跟宁夏医科大学商讨。
  • 教师的机票及食宿尽可能向所属院校自行申请资助,同时亦希望各成员院校能积极寻找一下赞助。
  • 笔记印刷方面,为了节省印刷费用,课堂笔记可选用电子版,学员自行下载查阅。而工作坊所需填写的表格亦可用网上的电子表格代替。
  • 需要再确认,主办学校能否提供Wi-Fi。

5. 科研合作:

  • 科研合作的主题、合作院校以及合作形式有待日后的会议再作讨论。

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暑期培训 2018 详情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