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7年會議 (二)

Breadcrumb-Banner_V1

華夏高等護理教育聯盟
會議記錄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時間: 17:00 - 18:00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GH501
主持: 黃金月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參加人員: 黃金月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尤黎明教授 (中山大學護理學院)
張美芬教授 (中山大學護理學院)
賴裕和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
劉明博士 (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
王紅紅教授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護理學院)
劉均娥教授 (首都醫科大學護理學院)
李秋萍教授 (江南大學無錫醫學院)
張鳳英副教授 (四川大學華西護理學院)
肖樹芹副教授 (首都醫科大學護理學院)
周穎君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會議記錄: 周穎君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報告事項:

2017 年華夏高等護理教育聯盟院校暑期培訓總結:

  • 2017年暑期培訓班的主題為“延續性護理”創新工作坊,參加人數約200人。
  • 學員反映暑期培訓班的內容豐富,但教學內容對本科生以言比較深了一點。
  • 學員希望2108年的培訓班能安排休息日,培訓班可先安排在週末開始,再於平日上課。
  • 是次暑期培訓班在西安舉行,剛好遇上了高溫的天氣,是非常難忘的體驗。

討論事項:

1. 主題:

  • 2018 年暑期培訓班的主題為「精神心理健康」。

2. 暑期培訓班日期以、地點及主辦學校 :

  • 由於內地北方跟南方的學校放暑假的時間稍有不同,2018 年的暑期培訓班訂在7月中旬舉辦會比較合適。
  • 2018 年暑期培訓班建議在天氣比較涼快及物價較低的地方舉行。
  • 首選的暑期培訓班舉辦地點為: 寧夏醫科大學護理學院
    (張美芬教授已聯絡了寧夏醫科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劉娟,劉院長初步答應願意成為2018 年暑期培訓班的主辦院校。)
  • 次選的舉辦地點為昆明或貴陽的院校,如有需要,尤黎明教授能協助聯絡在地院校。
  • 2018 年暑期培訓班的對象為護理學系的本科生,希望學員能藉此對「精神心理健康」此課題有所預備。

3. 教學內容 :

  • 課堂設計以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精神健康護理團隊所提供的課程內容為討論基礎。
  • 課堂建議以工作坊形式進行。
  • 除了課堂上的解解,學員亦可透過小組討論、分組作業對主題有更深入的認識。
  • 授課語言包括中文及英文,讓學員有機會跟外藉的老師進行交流。
  • 課程內容可分為三部份,包括: 1) 背景介紹、2) 關注群體、3)干預措施
  • 2018年暑期培訓班的建議課程內容及教師人選,請參考附件一。

4. 經費預算安排 :

  • 學生的機票及食宿需自行支付。
  • 寧夏醫科大學護理學院的雙人間宿舍為¥150-160/晚,可讓約200名學員入住。
  • 吃飯方面,需進一步跟寧夏醫科大學商討。
  • 教師的機票及食宿盡可能向所屬院校自行申請資助,同時亦希望各成員院校能積極尋找一下贊助。
  • 筆記印刷方面,為了節省印刷費用,課堂筆記可選用電子版,學員自行下載查閱。而工作坊所需填寫的表格亦可用網上的試算表代替。
  • 需要再確認,主辦學校能否提供Wi-Fi。

5. 科研合作:

  • 科研合作的主題、合作院校以及合作形式有待日後的會議再作討論。

華夏高等護理教育聯盟暑期培訓 2018 詳情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