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护理学院全力支持加路连山道短期小区疫苗接种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先生亲临视察

2022年3月29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先生今午在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五)、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五)、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右四)、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四)、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右三)、护理学院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左三)及护理学院高级临床导师汤德辉先生(右一)陪同下,视察「加路连山道短期小区疫苗接种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先生视察「加路连山道短期小区疫苗接种中心」后,与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二)、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一)、希慎兴业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监吕干威先生(左二)及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先生(右一)合照。

理大护理学院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前左一)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先生讲解接种中心的运作情况。

理大安排了护理学院共300位师生及校友营运整个接种中心,由应届毕业生负责为市民接种疫苗,而身兼注册护士的教员与校友则负责监督及提供协助。


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一环,香港特区政府因应社区对接种疫苗的需求,在铜锣湾增设「加路连山道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此中心今日(3 月 29日)正式启用。中心设於希慎兴业及华懋集团所提供的地皮上,并得到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全力支持,以非牟利模式营运,希望能为社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理大十分支持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努力令社会尽快重返正常轨道,市民生活和整体经济得以恢复正常。是次护理学院参与营运疫苗接种中心,正是理大其中一项全力支持的抗疫工作。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合力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林大辉博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先生今午亲临现场视察,以了解中心的运作情况,并感谢理大及相关集团积极支持特区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

理大安排了护理学院共 300 位师生及校友营运整个接种中心,由应届毕业生负责为市民接种疫苗,而身兼注册护士的教员与校友则负责监督及提供协助。中心预计每日可为 800 至 1,000 人接种疫苗,并可因应需要,增加至每日 3,000 人。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理大十分支持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努力令社会尽快重返正常轨道,市民生活和整体经济得以恢复正常。是次护理学院参与营运疫苗接种中心,正是理大其中一项全力支持的抗疫工作。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合力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称:「理大一直鼓励师生积极贡献社会,我们的护理学院能够参与疫苗接种中心的运作,我们感到欣慰与自豪。理大会继续竭尽所能,运用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在不同领域协助抗疫工作。」

此接种中心为十二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将会运作至六月底。

理大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并积极从多方面提供协助,例如设立热线支援中心,协助医院管理局接听并解答确诊患者的查询;联同热心团体将防疫物资送交多家安老院舍;设立一站式共创共享抗疫资讯平台及推出「康复八式」 训练计划,以助重建疫後健康。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