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设立医管局热线支持中心 接听新冠肺炎确诊者查询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到访视察

2022年3月18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到理大护理学院在校园设立的医管局热线支持中心视察。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二)、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左一)、护理学院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右二),以及护理学院高级临床导师汤德辉先生(右一)陪同并介绍热线中心运作。

陈肇始局长勉励理大学生以专业所长服务市民,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理大热线支持中心协助医管局接听并解答新冠肺炎患者查询,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抗疫。

理大的热线支持中心初期设有10条热线,每日营运14小时。

理大热线支持中心为确诊患者解答他们的一般医疗及家居感染控制等疑问。现时每天接听近600个查询。


我很高兴理大护理学院师生以专业所长服务市民,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相信同学可以从支援抗疫的经验,为他们日後的医疗专业发展打下更稳固的基础。

陈肇始教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徘徊高位,不但为公共医疗系统带来庞大压力,大量新增患者对医院管理局「等候入住隔离设施支援热线」的需求亦十分殷切。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护理学院为此而设立热线支援中心,协助医管局接听并解答患者查询,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抗疫。

理大的热线中心初期设有 10 条热线,每日营运 14 小时,由接受过专业培训的理大高年级护理学学生及教员接听医管局热线,为确诊患者提供及时帮助,解答他们的一般医疗及家居感染控制等疑问,并转介适切的後续支援服务。现时每天接听近 600 个查询。

20220318_c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到理大的热线中心视察并勉励一众学生。她说:「我很高兴理大护理学院师生以专业所长服务市民,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相信同学可以从支援抗疫的经验,为他们日後的医疗专业发展打下更稳固的基础。」

理大护理学院讲座教授及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表示:「理大师生致力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群。透过接听医管局热线,护理学院师生既为公众提供适时和直接支援,同时为减轻前线医护人员负担出一分力。」

除了协助医管局接听查询热线,理大在不同范畴亦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此外,护理学院联同多个热心团体,正陆续向安老院舍转赠防疫物资如快速抗原检测套装和保护装备等。

医院管理局 2019 冠状病毒病确诊者等候入住隔离设施支援热线
电话:1836 115 (运作时间:每周 7 天,早上 8 时至晚上 10 时)

详情查询

许侨岚小姐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传讯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