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护理学院学者入围史丹福大学全球顶尖2%科学家名单

2021年4月1日

史丹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公布了全球顶尖2% 科学家名单,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护理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黄金月教授(理大护理学院教授,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挤身其中,是著作获全球科学家引用次数最多的学者之一,此殊荣亦代表两位教授是专业领域之翘楚。

今次史丹福大学的名单共有163位理大学者,当中护理学院的学者占5位(包括早前离职或退休者)。在本地众多大学之中,理大科学家入榜人数是全港名列第二。

名单的排名方法是由史丹福大学统计学家John P.A. Ioannidis##率领一羣科学家根据标准引用指标设计而成。指标内容包括:引文数据,个人科研成果,合着论文,并考虑职业生涯引文影响力复合指标(至2019年底为止),把科学家按22个学科及176个次学科来排名。

护理学院入围学者姓名 所属学科 排名 所属学科入围人数
莫礼士教授 肿瘤学与癌变 1,197 230,678
黄金月教授 护理学 485 35,893
孙桂萍博士* 补充与替代医学 145 9,518
李匡博士** 普通内科 933 106,795
莫孙淑冰教授# 护理学 644 35,893

* 在2021年离职,离职前是副教授。
** 在2021年离职,离职前是助理教授。
# 于2014年退休,退休前是教授及副学院主任(深造教育)。
## 研究发表在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Biology科学杂志,请按浏览 。

详情查询

许侨岚小姐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传讯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