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全港中小學產品設計大賽2016-2017

13 May 2017

Event

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主辦的「全港中小學產品設計大賽2016-2017」入圍作品評審暨頒獎禮已於2017年5月13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圓滿舉辦。是次比賽吸引近60間學校報名以及多達300人參與。比賽設有「小學組」和「中學組」兩個組別,參賽隊伍沒有年齡限制,不同組別的同學都可發揮他們的小宇宙,互相切磋。

出席嘉賓包括香港電腦教育學會(HKACE) 、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 (AiTLE)、協辦 公司DTSL及各參賽學校的代表。全港中小校學生共有34組入圍作品。參賽作品以產品報告、會報介紹、產品功能及外型設計作評分準則。頒獎典禮當日,所有組別將製成品展現於理工大學校園內,並由多名專業評審即場評分。統計評分後,深井天主教小學的參賽作品【甜心雨傘】奪得小學組冠軍及最具吸引力設計獎,該校另一作品【BB 副被器】則同時奪得亞軍及最具創新設計獎,成績斐然!中學組冠軍由天主教郭德勝中學的【不求人(Self-Competence)】獲得,該作品亦同時獲得最具創新設計獎。

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系主任陳鏡昌教授表示,是次活動有助鼓勵創意設計,提升學生對產品設計的興趣,同時展示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方面的學習成果。學生由概念圖開始到原型整合製作全程一手包辦,該學系亦安排大學生導師,對每一組同學進行跟進及協助,希望能為每組同學提供最有利的資源與創作環境。是次比賽讓學生有機會把想法付諸實踐,從而啟發學生的創意及設計才能。

 

媒體報導

http://www.educators.hk/?p=4007

 

20170513-p1



Topics Event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