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回顧:與時偕行‧言文行遠——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成立25周年系列公開講座(1):南宋詩壇建構中的四靈詩風

2024年3月13日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CLC)

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成立於199811月,迄今25周年,我們特此舉辦「與時偕行言文行遠——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成立25周年系列公開講座」,以誌榮慶。首場講座為古典文學專題,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講座教授張宏生老師蒞臨理大,分享其有關南宋詩歌的最新研究成果

 

是次演講題目為「南宋詩壇建構中的四靈詩風」。張教授從南宋學者葉適對「四靈」的評價入手,說明四靈的詩風特徵。接著整合後世詩論家對「四靈」的評價,說明何以「四靈」為地方群體,卻在南宋詩壇上有較大影響力。張教授透過「四靈」的研究,指出中國文學史上有大量類似的文學群體,創作成就未必很大,卻同樣希望留名後世,因而提出不同的創作方式,影響了一代詩風。

 

20240329_41 20240229_42
 20240329_43  20240329_44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