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回顧:專業中文講座(十二)、語文與文創講座系列:藝術、設計與社區應用

2024年3月11日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CLC)

為提升本校學生的專業中文寫作能力,使其更了解行業的發展和工作情況,本中心為不同學系學生開設專業中文課程,並邀請業界專家主持講座,與師生分享個人的經驗心得以及專界的最新情況。

今年2月24日,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藝術家、藝術到家(Art Together)行政總監陳佩玲(Peggy Chan)女士蒞臨,以「藝術、設計與社區應用」為題,與近200位設計學院師生分享其專業發展歷程,在世界各地舉辦的藝術展覽和所主持的本地社區項目,並且分享了其專業的中文應用情況。

陳女士提到社會質疑藝術設計賺不了錢、沒有什麼用,而她以自己的創作來說明「藝術就是生活」。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澳門的自然生態、南丫島的漁民生活、土瓜灣的社區故事,她還希望借助「藝術到家」的項目計劃,讓藝術進入社區,讓公眾參與藝術。在活動最後,陳女士特別鼓勵設計專業的學生,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要保持好奇心、開放的思想和行動力,同時要熱愛和尊重藝術設計的專業價值。

 
 20240224_30  20240224_31
 20240224_23  20240224_24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