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文藝二月」圓滿謝幕

2023年6月13日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CLC)

趁青春,結伴行。
 
為了鼓勵同學體驗生活、發揮創意、突破寫作藩籬、提高創作水平,中國語文教學中心特於2023年2月舉辦連串文藝活動,邀請同學在乍暖還寒的春天,經歷一段前所未有的文藝之旅。

旅程先由兩位中心導師兼本地作家領行。其中李日康先生主講「遊記的誕生:反遊記」,張婉雯女士主講「小說的幾個關鍵詞」,與同學探討文類特點,並指導寫作技巧,分享寫作經驗。同學對講者分享創作路上的思考、作品所反映的生命情調印象尤深,先後提出不少問題,並不約而同表示寫作坊啟發甚大、獲益良多。

緊隨其後的「文藝青年日營」以「漫行者」為主題,邀得本地重要作家、中心語文導師與同學分享、遊戲、行走、實驗,體認文藝的興味,享受寫作的樂趣。首日文於天先生以「覺而思,思而悟」為題,分享個人創作現代詩的歷程。黃怡女士帶領同學走進「陌生化遊樂場」,透過閱讀文藝小品認識作家觀看世界的特殊角度,透過植字遊戲重塑並再現日常的生活經驗。次日葉秋弦女士與李日康先生對談,細數年來讀書、寫書、藏書、編書的點滴,再親身帶領同學遊走尖沙咀,發掘區內歷史、文化、電影、建築等元素,勘探不同時代的人文風景,體認今日香港的城市面貌。此外,同學在二日日營中也有機會沉澱、構想、提筆、補遺,並向導師介紹、與友好討論個人的思路與作品,難得興致勃勃、滔滔不絕。

夜幕低垂,日營完結。同學臨別前問道:「何時再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路還長著呢,後會總有期。

(2023年2月28日)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