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蒼梧文學社討論會(二)

  • 日期

    2024年2月29日

  • 主辦單位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 時間

    19:00 - 21:00

  • 地點

    BC302  

20240229_2

摘要

親愛的理大同學:

曾幾何時,人們醉心「春水碧於天」,悠然「畫船聽雨眠」。冬日空無簡素,夏夜華絢爛繁華。欣喜源於萬物,快樂自在身邊。

然而經歷年光歲月幾番運轉,時節世事百般打磨,生活如滾燙流沙,浪漫與理想燒得火紅,然後隨風而散。「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白了少年頭,我一邊長大,也一邊死去?
 
我們是大地的孩子,卻與萬物漸若生人,我們用月亮作眸子,卻不願再探望星辰。漫天黯淡,滿地枯黃,終於迷失在繁瑣的生活之中。

何止那一片星空?課程作業、柴米油鹽,催人追忙碌為真諦,舉內卷為箴言。當愛情不再如花束,文學不再似星辰,當生活的遊樂場沒有摩天輪,只剩過山車,不再有摩天輪,我們便變成「無聊的大人」。
 
但願美麗並不奢侈,詩句也不昂貴。讓我們從渾噩中醒來,重新追尋星空與花叢,細察美好的細碎,醉於一杯美酒,醉於一朵玫瑰。
 
是次聚會安排如下:
日期: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00
地點:BC302
主題:如何不做無聊的大人
形式:閱讀、討論、交流
報名:請於2024年2月28日或以前掃描二維碼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0240229_3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蒼梧文學社  謹啟
 
聯絡
 
電子郵箱:cangwuliterature@gmail.com
IG帳號: cangwu_literature
微信公眾號:蒼梧文學社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