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ssessment banner 2024_2050

報名詳情

 

第廿五期測試

 

測試及報名日期

測試日期:

2024年4月23日(二) (供符合申請「資助本科生參加普通話能力測試計劃」者報考)
2024年4月24日(三) (供校外人士及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教職員(CPCE及其轄下SPEED/HKCC教職員、學生除外)報考)

報名日期:

第一輪報名:2024年2月19日(一)上午9時至3月1日(五)下午6時 
第二輪報名:2024年3月4日(一)上午9時至3月15日(五)下午6時 

 

測試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具體測試時間和地點另外通知,以測試通知書為準)

 

測試模式

面測、視像混合模式

 

報名方法

1. 申請校方資助計劃的香港理工大學本科生:請填寫「資助本科生參加普通話能力測試計劃」中的PSC電子報名表。(將按收到日期先後處理,額滿即止)
2. 香港理工大學教職員、不申請資助的本科生及其他理大學生(CPCE及其轄下SPEED/HKCC教職員、學生除外):請於網頁下載報名表,於報名期內親臨香港理工大學FG701室遞交。(將按收到日期先後處理,額滿即止)
3. 校外人士:請於網頁下載報名表,填妥後連同照片及劃線支票寄交九龍紅磡香港理工大學FG701室。請確保郵費足夠,避免郵件因郵費不足而未能寄至,導致逾期/未能申請。(將按收到日期先後處理,額滿即止)

 

測試費用

校外人士:HK$1,050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教職員 (請提供證明,CPCE及其轄下SPEED/HKCC教職員、學生除外):HK$900 
上述費用含本中心頒發之證書,如欲領取國家語委證書,須另繳費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申請校方資助計劃詳情見「資助本科生參加普通話能力測試計劃」    

 

繳費方法

校内人士(香港理工大學教職員、本科生及其他理大學生(CPCE及其轄下SPEED/HKCC教職員、學生除外)):成功報名後,會收到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的繳費電郵,請按指示繳費。
校外人士:劃線支票(連同報名表)寄交九龍紅磡香港理工大學FG701室。 

 

測試通知書

1. 考生的測試通知書於測試前3星期發出,理大考生會收到本中心電郵通知,可到FG701領取測試通知書。其他考生則會寄到考生填報的通訊地址。如考生於測試前2星期仍未收到通知,應即致電本中心查詢。
2. 申請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資助者必須於測試當日出示測試通知書及有效學生證供核實身份。其他考生於測試當日必須出示測試通知書及身份證明文件入場。

 

成績公布

1. 成績公布後,理大考生會收到本中心電郵通知,可到FG701領取成績通知書,其他考生則會寄到考生填報的通訊地址。
2. 考獲三乙或以上等級的考生將獲發由本中心頒發之證書。
3. 如欲領取國家語委證書,須另繳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