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ssessment banner 2024_2050

大學畢業語文水平測試 (GSLPA)

香港理工大學為體現兩文三語的語文政策,早在1995年得到「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支持,開始研製中文及英文的「大學畢業語文水平測試 (GSLPA)」。2005-2006至2010-2011年度入讀香港理工大學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必須於畢業前應考中文及英文的「大學畢業語文水平測試 (GSLPA)」。中文的「大學畢業語文水平測試 (GSLPA)」包括兩個考試:普通話水平考試 (PSK)書面漢語水平考試 (SHSK)」,由中文及雙語學系負責研究與開發。前者主要測量學生聽講普通話的能力,後者評估學生閱讀和書寫現代漢語的能力水平。兩個考試的研製在1998年完成,2000-2001年度正式在香港理工大學推行,供應屆畢業生報考,到2012-2013年度為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