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编号
JS3868
课程报名
2024年9月入学
学制
全日制
正常修读年期

4 年

毕业的学分要求

120 (另加培训学分)

文理科要求
文理兼收
考虑第二志愿的申请人
课程主任

梁匡华博士 
BSc, MPhil(CUHK); PhD(California); MACM; MIEEE

  • 成功完成相关课程的毕业要求后,学生将获得以下其中一个学位:
    •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
    • 企业信息管理(荣誉)理学士
    •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
  • 学生可以选读上述任何一个学位课程而无需接受进一步评估。
报名截止日期
Non-JUPAS Year 1
2024-02-06
International / Other Qualification
2024-05-15
內地应届高考生
2024年6月13日
关于计划
所需的附加文件
如何申请
宗旨及特色

课程宗旨及学习成果

电子计算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位课程,内容实用,紧跟市场趋势和需求,选修科目也同样注重应用成效。

  1.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以软件开发及商业应用为主,不论文科、商科及理科学生均享有同等的入读机会。
  2. 企业信息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结合商业管理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具体应用,致力于为企业培养信息管理专业人才。不论文科、商科及理科学生均享有同等的入读机会。
  3.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设计重点是人工智能及财务概念,致力于培养能在金融和相关领域应用计算技术的专业人才。不论文科、商科及理科学生均享有同等的入读机会。

获得组合课程录取的学生可在完成相同的一年级课程后,于第二学年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开始修习任何一个学位的课程。

 

课程特色

  • 电子计算学系欢迎文、理和商科学生修读。
  • 硕士课程:本课程与硕士学位课程衔接,学生可于本科毕业后多修读一年,取得硕士学位。
专业认可及就业前景

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成为美国电脑协会(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及电机暨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的会员。具备一定工作经验者可成为美国电脑协会(香港分会)(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 — Hong Kong Chapter) 的专业会员。毕业生还可加入电机暨电子工程师学会(香港电脑分会)(IEEE Hong Kong Section Computer Society Chapter)。

 

下列课程已获取香港工程师学会之专业认证:

  •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
  • 企业信息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
  •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

毕业生除可从事程序编写、系统及软件工程开发外,还可成为推销人员或网站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政府、软件公司、电子商贸、银行、金融、公共设施等。

 

企业信息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

毕业生能运用科技及管理两方面的知识,评估、发展企业的资讯系统。因此,毕业生既能胜任程序设计、系统分析、系统发展、软件工程及系统管理等技术性工作,还能担任科技产品的市场推广、销售、专案管理、网页管理及网页服务设计等工作。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

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机会非常广泛,例如财务顾问,AI顾问,财务数据分析师,FinTech系统开发人员和企业家。

课程结构

第一年主要学习大学核心(通识敎育)课程、语言及本系开设的基础科目,学生在获得基础知识的同时可培养对计算学科的兴趣;第二年学习计算器科学、管理及/或会计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有助于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年学生可按其专业意向修读相关科目。第四年深入学习所选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

第一年:大学核心(通识敎育)课程、语言及本系开设的基础科目。

第二年: 计算机基础,商业及管理概念基础。

第三年:进一步巩固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科技的应用。

第四年:攻读各个计算机专业领域:如计算机制图、电子商务、多媒体及游戏软件等。

 

企业信息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

第一年:大学核心(通识敎育)课程、语言及本系开设的基础科目。

第二年: 计算机基础、信息科技的基本概念,商业、会计及管理基础。

第三年:计算机技术及企业信息管理。

第四年:攻读各个计算机领域,如信息管理、审计及管控、项目及知识管理、商务程序管理、物流及工作流程管理等。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

第一年:大学核心(通识敎育)课程、语言及本系开设的基础科目。

第二年: 拓宽计算技能,基础经济学,会计和金融概念。

第三年:进一步修习软件工程,系统安全以及计算/金融选修课等核心科目。

第四年:攻读各个专业领域: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众筹和电子金融,电子支付和加密货币等。

副主修

本组合课程没有提供副主修选项

入学要求

录取标准

  • 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获得优异的成绩,当中包括良好的英语成绩。
  • 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如体育、文化艺术、领导才能及社会服务、STEM^ 等不同范畴获卓越表现,可透过参与德艺计划 (STARS, Special Talents Admission and Recognition Scheme) 获得优先面试选拔资格。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享有本科入学政策的优惠待遇。请按此了解详情。

^ STEM:Science 科学,Technology 技术,Engineering 工程 和 Mathematics 数学

LocalJUPAS
Interview Arrangement
Aims

To understand applicants’ potential for and interest in the discipline, to ascertain their understanding and expectations of the discipline in terms of study and career, and to evaluate their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 abilities.

Date of Interview
Between June and July
Duration

About 30 minutes

Medium
English
Mode
Group/Individual discussion
Remarks

Usually only Band A applicants will be invited to an interview.

LocalNon-JUPAS Year 1
Additional Documents Required
Transcript / Certificate

Required

Interview Arrangement
Aims

To understand applicants' potentials for and interest in the discipline, to ascertain their understanding and expectations of the discipline in terms of study and career, and to evaluate their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 abilities. 

Date of Interview
Between October and March
Duration

About 30 minutes

Medium
English
Mode
Group discussion and/or individual interview
Remarks

Only selected applicants will be invited to interviews.

Non-LocalInternational / Other Qualification
Additional Documents Required
Personal Statement
Transcript / Certificate

Required

Interview Arrangement
Aims

To evaluate applicants' potentials for and interests in the programme, and to observe students' communication skills, logical thinking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Date of Interview
From October every year
Duration

Around 20 minutes

Medium
English
Mode
Online Interview
Remarks

Selected candidates will be invited for an interview.

Non-Local內地应届高考生
无需附加文件
View Other Program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