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要求总览
内地应届高考生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文理科要求 考虑第二志愿的申请人 备注
JS3011 Biotechnology and Chemical Technology

生物科技及化学科技(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或化学科目。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成功修毕课程并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颁授以下其中一个其主修的课程学位:
    • 应用生物兼生物科技(荣誉)理学士
    • 化学科技(荣誉)理学士
  • 学生在修毕第一年课程后,学系会根据学生对主修课程的选择﹑其成绩及面试表现等进行评核,从而决定学生其后所入读的主修课程。
  • 选修应用生物兼生物科技(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同时修读创新及创业副主修课程,唯其入学可能需要通过甄选,并有不同的科目及毕业要求。详情请见「副主修」部分。
JS3020 Data Science (Data Science and Analytics / Investment Science and Finance Analytics)

数据科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数据科学及分析 / 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
文理兼收

数学和英语成绩优异者获优先考虑

  • 学生可选读其中一个学位课程/主修科目,并不需要额外考核。成功修毕课程并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颁授以下其中一个主修的课程学位:
    • 数据科学及分析(荣誉)理学士
    • 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学生可同时修读创新及创业或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为副主修课程​。唯其入学可能需要通过甄选,并有不同的科目及毕业要求。详情请见「副主修」部分。
    • 数据科学及分析(荣誉)理学士: 创新及创业
    • 投资科学及金融分析(荣誉)理学士: 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 请浏览课程专页 www.polyu.edu.hk/ama/study/ug/ds_scheme/ 查阅更多信息。
JS3030 Physics with a Secondary Major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Data Analytics (AIDA) /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E)

物理学(荣誉)理学士 副主修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 创新及创业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物理科目。

成功修毕课程并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颁授以下其中一个其所修读课程的学位:

  • 物理学(荣誉)理学士 副主修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 物理学(荣誉)理学士 副主修创新及创业
JS3050 Fashion (Fashion Design / Knitwear Design / Contour Fashion and Activewear / Fashion Business / Fashio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时装(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 (时装设计 / 针织时装设计 / 内衣及运动服装 / 时装商务 / 时装创新及科技)
文理兼收
  • 成功修毕课程并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颁授以下其中一个主修课程学位:
    • 时装(荣誉)文学士 (时装设计)
    • 时装(荣誉)文学士 (针织时装设计)
    • 时装(荣誉)文学士 (内衣及运动服装)
    • 时装(荣誉)文学士 (时装商务)
    • 时装(荣誉)文学士 (时装创新及科技)
  • 学生在修毕第一年课程后,学系会根据学生对主修课程的选择﹑其成绩及面试表现等进行评核,从而决定学生其后所入读的主修课程。
  • 如学生不选择修读以上五个专业课程,会获颁授时装(荣誉) 文学士学位。
  • 学生可同时修读创新及创业或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为副主修,唯其入学可能需要通过甄选,并有不同的科目及毕业要求。详情请见「副主修」部分。
  • 选择副主修课程的学生会获颁时装(荣誉)文学士,不会主修专业。
  • 本学院除了提供入学奖学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外,学生还有机会获本学院提名其他奖学金,详情请参阅此连结资料。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或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JS3060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ccountancy / Accounting and Finance / Digita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会计及金融(荣誉)工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 (会计学 / 会计及金融 / 数码金融及投资学)
文理兼收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会计及金融(荣誉)工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位课程:
    • 会计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会计及金融(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数码金融及投资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经评核及审批第一学年的学业成绩平均积点(GPA)后,学生才可于第二学年开始修读组合课程中的学士学位课程。
  • 本学士学位组合课程可供学生于修业期内申请修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AI and Data Analytics (AIDA)) 副主修课程,但须经评核及审批。AIDA副主修课程的学分要求各有不同,详情请参考「副主修」页面。
JS3070 Aviation, Maritime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viation Management and Finance / International Shipping and Transport Logistics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航空、航运及供应链管理(荣誉)工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 (航空管理及金融 / 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及分析)
文理兼收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航空管理及金融(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供应链管理及分析(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环球商业及物流(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与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 CBS)合办之四年制双学位课程
  • 学生在修毕第一年课程后,学系会根据学生对主修课程的选择﹑其成绩及面试表现等进行评核,从而决定学生其后所入读的主修课程。
  • 所有修读(荣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必须完成规定时间的工作实习,实习时间可在暑假或学期中。本系会帮助学生寻找合适的实习职位。
JS3080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Management / Marketing)

管理及市场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 (管理学 / 市场学)
文理兼收
  • 所有工商管理课程的学生必须完成短期工作实习,可选择于暑期或学期内进行,本系会帮助学生寻找合适的实习职位。
  • 工商管理学院保留修订毕业学分的权利。
  • 管理及市场学(荣誉)⼯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位课程:
    • 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市场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取决于学生的个人选择、第一学年的学业成绩平均积点(GPA)、及相关基础科目的成绩,学生会于第二学年开始专修组合课程中的学位课程。

  • 本学士位组合课程可于修业期内申请修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AI and Data Analytics (AIDA)) 副主修课程。须经评核及审批。AIDA第副主修课程的学分要求各有不同,详情请参阅「副主修」页面。
JS3100 Building and Real Estate (Building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 Property Management / Surveying)

建筑及房地产(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建筑工程及管理学 / 物业管理学 / 地产及建设测量学)
文理兼收
  • 建筑及房地产(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涵盖以下三个学士学位专业:
    • 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Building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建筑工程及管理学(荣誉)理学士
    • 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Property Management 物业管理学(荣誉)理学士
    • 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Surveying 地产及建设测量学(荣誉)理学士
  • 建筑及房地产(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于第一学年提供专业基础教育。学生于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将向学系提交专业学位修读意欲的排序,学系将按学生的选择、学分成绩、及或面试表现决定学生在第二学年起将修读的学位专业。
  • 建筑工程及管理学(荣誉)理学士的学生可以选择 「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AIDA)作为副主修。物业管理学(荣誉)理学士的学生可以选择「创新及创业」(IE)作为副主修,详情请查阅「副主修」部分。
JS3110 Building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Building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 Building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with the specialism of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屋宇设备工程学))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物理科目。

  • 毕业的学分要求为指标性,会按需要检视修订。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术资格: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屋宇设备工程学)
  • 学生无须进一步接受评核,但按其选择的选修科目,可决定主修建筑科学及工程学或建筑科学及工程学(屋宇设备工程学)。(2024学年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屋宇设备工程学)学位课程会按需要检视修订)
  • 学生可以选择创新及创业或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作为副主修。副主修的收生要求属竞争性,毕业的学分要求不同,详情请参阅「副主修」 版面。
  • 课程单张:请按下载
JS3120 Civil Engineering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土木工程及可持续发展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
文理兼收

申请人入学后须修读基础化学和物理科目。

  • 本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四个学位课程:
  1. 土木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2. 土木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结构及消防安全工程)
  3. 环境工程及可持续发展学(荣誉)工学士
  4. 土木工程学(智能运输)(荣誉)工学士副主修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 同学于第一学年修读共同科目。
  • 在第一学年下学期完结前,学生可以根据兴趣选择课程1-3其中之一作为他们的专业,学院会根据学生对课程选项的选择及其成绩等进行评核,从而决定学生其后所入读的课程。
  • 课程4是根据学生第一学年的平均积点而择优录取。
  • 有关课程4的细节,请参阅“副主修”版面。
  • 毕业学分要求之内容只供参考。有关要求或会按时修订。
JS3130 Spatial Data Science and Smart Cities (Land Surveying and Geo-Informatics / Urban Informatics and Smart Cities)

空间数据科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 / 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
文理兼收
  • 学生入读空间数据科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将以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或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作为主修科目。
  • 学生完成一年级学习后将选择主修课程,甄选标准包括学生的意向、GPA 和面试表现。
  • 学生修毕所需学分并符合毕业所需条件,将获颁授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或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以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作为主修科目的学生可选择修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AIDA) 作为副主修。副主修收生需经甄选,学分要求亦有不同, 详情请参阅「副主修」版面。
  • 入读本课程的内地学生,如在入学时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仍有机会获得本系设立的奖学金。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JS3140 Aviation Engineering (Aviation Engineering / Air Transport Engineering)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 (航空工程学 / 民航工程学)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化学或物理科目。

  •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提供以下两个学位课程:
    • 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学生在首两年修读共同科目,而在其后的两年修读所选择的学位课程(以上两个课程选其一)直至毕业。此安排可让学生先对课程内容有一定认识,然后才选择分划的学位课程。本课程不设学额限制,学生可自由选读航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或民航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毋须进一步甄选程序。
  • 毕业学分要求只供参考。有关要求或会按时更新修订。

 

JS3150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化学或物理科目(至少修读其中2科)

  • 生物医学工程(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位课程: 
    • 生物医学工程(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学生有机会获考虑录取就读以下其中一个副主修课程,详情请参照「副主修」章节。
    • 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 创新及创业
JS3170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Transportation Systems Engineering)

电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 (电机工程学 / 运输系统工程学)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化学或物理科目。

  • 电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位课程:
    • 电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运输系统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同学于第一学年及第二学年修共同科目。
  • 在第二学年下学期完结前,学系会根据学生对主修课程的选择﹑其成绩及面试表现等进行评核,从而决定学生其后所入读的主修课程。
  • 电机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以选择修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副主修课程,详情请参阅「副主修」版面。
  • 本组合课程提供副修,如会计、商业、财务及管理等科目,拓展专业知识领域。
JS3180 Informa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ering (Internet-of-Thing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Information Security)

资讯及人工智能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理学士组合课程 (物联网 / 人工智能 / 资讯安全)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化学或物理科目。

  • 资讯及人工智能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理学士组合课程下设三个学位课程以供申请:
    • 电子系统及物联网(荣誉)工学士
    • 人工智能及资讯工程学(荣誉)理学士
    • 资讯安全(荣誉)理学士
  • 学生可选修任何主修课程而无需接受进一步评估。
  • 学生可选择副修专业,如会计、商业、财务及管理等科目,拓展知识领域。
  • 物联网 (IoT) (荣誉) 工学士学位(由电子系统及物联网(荣誉)工学士学位演变的课程)的学生可以考虑选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AIDA)副主修课程。副主修课程学额有限,学分要求亦有所不同,学生需提交申请予学系考虑是否批准。详情请参阅「副主修」。

JS3240 English and Applied Linguistics

英文及应用语言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
文理兼收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英文及应用语言学(荣誉)文学士
  • 入读本课程的内地学生,如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符合资格者仍有可能获得英文及传意学系设立的奖学金。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 主修英文及应用语言学(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同时报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副主修课程。修读副主修课程的资格需通过选拔,且毕业所需学分有所不同(具体情况请参阅「副主修」部分)。
JS3250 Applied Social Sciences (Social Work / Social Policy and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应用社会科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 (社会工作 / 社会政策及社会创业)
文理兼收
  • 学生被取录后首年将入读应用社会科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第一年学期终结及经评估后将修读下列专业学位课程:
    • 社会工作(荣誉)文学士,或
    • 社会政策及社会创业(荣誉)文学士
  • 学生在一年级学习结束时,将接受进一步的评估,与此同时,学生自己的选择、平均绩点和面试表现,均为入读专业课程的依据。
  • 社会政策及社会创业(荣誉)文学士学位的学生可选择修读创新与创业为副主修。 该项选择的录取资格是以竞争为基础的,同时对毕业的学分要求有所不同。 详情请参阅「副主修」页面。
  • 入读本课程的内地学生,如在入学时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仍有机会获得本系设立的奖学金。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JS3290 Optometry

眼科视光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化学或物理科目。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学生需提交一份不超过一页 (500字) 的英文自荐信,详细阐述选择本课程的原因。
  • 所显示的学分可能按需要修订。
  • 首学年修读共同核心课程,二年级才选择主修科目。
  • 学生可选读其中一个学位课程/主修科目,并不需要额外考核。
  • 眼科视光学 视觉科学和副主修 #
    学生需于理大眼科视光学诊所及其他社区诊所完成临床实习,应诊者主要是香港华人。第四学年,学生将在不同诊所实习,实习语言是英语、广东话或普通话。 视觉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学生可选择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为副主修。选修副主修基于良好学术成绩,而且有不同的学分及毕业要求。详情请细阅「副主修」栏目。
    - 视觉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学生可选择创新及创业为副主修。选修副主修基于良好学术成绩,而且有不同的学分及毕业要求。详情请细阅「副主修」栏目。

    # 详情请细阅「副主修」栏目。

JS3310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Hotel Management / Smart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 Event and Experience Management)

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酒店管理 / 智慧旅游及酒店产业 / 会展及体验管理)
文理兼收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选项:
    • 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 (酒店管理)
    • 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 (智慧旅游及酒店产业)
    • 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 (会展及体验管理)
    • 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副主修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 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副主修创新及创业
  • 本课程提供主修、副主修及副修选项,让学生选择。
  • 学生在修毕第一年课程后,学院会根据学生对课程选项的选择﹑其成绩及面试表现等进行评核,从而决定学生其后所入读的课程。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学院不予考虑。
JS3320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中国历史及文化(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
文理兼收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中国历史及文化(荣誉)文学士
JS3330 Language Sciences, Translation, and Speech Therapy (Linguistics and Translation / Language Sciences and Analytics / Speech Therapy)

语言科学、翻译学及言语治疗(荣誉)文学士/理学士组合课程 (语言学及翻译学 / 语言科学与语言数据分析 / 言语治疗)
文理兼收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主修学位课程(每个课程设有录取名额):
    • 语言学及翻译学(荣誉)文学士
    • 语言科学与语言数据分析(荣誉)理学士
    • 言语治疗(荣誉)理学士
  • 透过「德艺计划」获得优先面试选拔资格的申请人,如在面试中表现良好,除可享有本科入学政策优惠待遇外,学业成绩优异者更有机会获优先权选择第二至第四学年主修的课程。此安排将按各申请个案之具体情况而定。除了以上个案,主修课程选择排列顺序,将由学生在首学年完结时的指定科目成绩决定。言语治疗(荣誉)理学士会考虑申请者能否熟练掌握广东话及英语作口语沟通。
  • 课程经香港言语治疗师公会(HKIST)认可后,言语治疗(荣誉)理学士毕业生将有资格作为注册言语治疗师执业。
  • 主修语言学及翻译学(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和语言科学与语言数据分析(荣誉)理学士的学生可同时报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副主修课程。修读副主修课程的资格需通过选拔,且毕业所需学分有所不同(具体情况请参阅「副主修」部分)。
JS3337 Mental Health Nursing

护理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精神健康护理学(荣誉)理学士
文理兼收

选修生物科之学生将获优先考虑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精神健康护理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由于本课程的学生将获安排在医院实习, 所以学生必须能讲流利的广东话 。
  • 学生必须通过临床实习前的健康检查。
JS3478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及化学科目。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JS3557 Product and Industrial Engineering (Product Engineering with Marketing /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产品及工业工程(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 (产品工程兼市场学 /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
文理兼收

申请人入学后须修读基础数学和物理科目。

  • 产品及工业工程(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提供以下两个学位课程:
    • 产品工程兼市场学(荣誉)工学士
    •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同学于第一学年及第二学年上学期修毕共同科目后,在第二学年上学期完结前选择入读本组合课程内其中一个学位课程。
  • 学生可以免试选择修读两课程的其中一个。
  • 入读本组合课程的内地学生,如在入学时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仍有机会获得本系设立的奖学金。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 产品工程学(荣誉) 工学士学位(由产品工程兼市场学(荣誉)工学士学位演变的课程)的学生可以选取创新及创业(IE) 副主修课程。此副主修课程的录取遵循择优录取的原则,并且需要满足不同的学分要求。请阅读「副主修」部分。
JS3569 Design (Advertising Design / Environmental Design / Information Design / Interaction Design / Interior Design / Media Design / Product Design / Service Design / Social Design)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 (广告设计 / 环境设计 / 信息设计 / 交互设计 / 室内设计 / 媒体设计 / 产品设计 / 服务创新设计 / 社会创新设计)
文理兼收
  • 申请人递交申请书时,必须一并提交个人作品集,否则本系不予考虑。
  • 选择本组合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同学可获下列其中一个学位: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广告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环境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信息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交互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室内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媒体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产品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服务创新设计)
    •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社会创新设计)
  • 学生须在第一年完结前根据个人意愿,作品集评分,面试表现,学业成绩平均点数和学生科目成绩作进一步评核,方可入选读毕业学位 / 专项课程。
  • 就读「设计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的学生可另选「创新及创业」(IE) 为副主修。
  • 就读「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产品设计)」或「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交互设计)」课程的学生亦可选「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AIDA) 为副主修。
  • 副主修的入选资格以竞争为基础,同时依据毕业所需的学分要求(个别课程的学分要求有所不同)遴选。内容请参阅「副主修」之章节。
JS3571 Logistics and Enterprise Engineering (Logistics Engineering with Management / Enterprise Engineering with Management)

物流及企业工程(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物流工程兼管理学 / 企业工程兼管理学)
文理兼收

申请人应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

  • 物流及企业工程(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提供以下两个学位课程:
    • 物流工程兼管理(荣誉)理学士
    • 企业工程兼管理(荣誉)理学士
  • 同学于第一学年及第二学年修毕共同科目,在第二学年下学期完结前选择入读本组合课程内其中一个学位课程。
  • 学生可以免试选择修读两课程的其中一个。
  • 入读本组合课程的内地学生,如在入学时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仍有机会获得本系设立的奖学金。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 物流工程学(荣誉)理学士学位(由物流工程兼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演变的课程)的学生可以选取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AIDA)副主修课程。此副主修课程的录取遵循择优录取的原则,并且需要满足不同的学分要求。请阅读「副主修」页面。
JS3612 Radiography

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放射学(荣誉)理学士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或物理科目。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放射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申请人需同时递交附加文件。
JS3624 Occupational Therapy

康复治疗科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文理兼收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申请人需同时递交附加文件。
JS3636 Physiotherapy

康复治疗科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或物理科目。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如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收到本学系的通知。
  • 由于本课程的学生将被安排在医院实习,所以能讲流利广东话的学生会获优先考虑。
JS3648 Nursing

护理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护理学(荣誉)理学士
文理兼收

选修生物科之学生将获优先考虑。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护理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一志愿的申请者将获优先考虑。
  • 理大采用全英语教学,故申请人必须符合理大的英语入学水平要求。
  • 本课程的学生将被安排在医院或其他医护相关的机构实习,大部分这类机构的服务使用者均以广东话沟通,所以学生除能阅读及书写中文外,亦须掌握基本的广东话。
  • 经选拔后的申请人将获邀以视像进行面试,本系将评估他们的语言和沟通能力与对护理学科的理解。面试将会以英语及广东话进行,而面试日期及时间将会以电邮发送通知。
  • 学生必须通过临床实习前的健康检查。
JS3741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 Product Analysis and Engineering Design)

机械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 (机械工程学 / 产品分析及工程设计学)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化学或物理科目。

  • 机械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提供以下两个学位课程:  
    • 机械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产品分析及工程设计学(荣誉)工学士
  • 学生可选读其中一个学位课程/主修科目,并不需要额外考核。
  • 机械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学生可选择修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副主修课程 (Secondary Major in AI and Data Analytics)。副主修课程将通过竞争方式录取, 毕业学分要求将有所不同。详情请参阅「副主修」版面。 
  • 本系特设奖学金予入读本组合课程的内地学生,如在入学时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还有机会获得本系设立的奖学金。有关条款及颁赠结果,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JS3868 Computing and AI (Computer Science / Financial Technology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Enterprise Information Systems)

电子计算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计算机科学 /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 / 企业信息管理)
文理兼收
  • 成功完成相关课程的毕业要求后,学生将获得以下其中一个学位:
    •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
    • 企业信息管理(荣誉)理学士
    •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
  • 学生可以选读上述任何一个学位课程而无需接受进一步评估。
JS3910 Food Safety and Technology

食品科技与食物安全(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理科

如属不分文理科的申请人,须修读生物或化学科目。

  • 成功修毕课程并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颁授食品科技与食物安全(荣誉)理学士学位。
  • 入读食品科技与食物安全(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同时修读创新及创业副主修课程,唯其入学可能需要通过甄选,并有不同的科目及毕业要求。详情请见「副主修」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