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向来重视学生和教职员的健康。鉴於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大学积极推行一系列预防措施和特别安排 ,以保障员生的健康和防止病毒传播。

 

理大早前宣布以网上教学与电子学习形式代替面授课堂,并於2月10日开始实施有关安排,呼吁所有本地和非本地学生留在家中进行网上学习,毋须返回校园。同时,大学为推行此学习模式努力进行多项筹备工作,因为理大教育使命中重要的一环,就是确保教学活动的质素,以达致所有学习成果。

 

此外,大学已实施员工特别上班安排。除了提供紧急及必须服务的员工之外,所有员工在家中工作,并善用各项网上设施,以确保大学正常运作。

 

理大更加紧在校园和学生宿舍的消毒清洁工作。所有员生必须遵守大学的防护措施和自我隔离指引,包括於各入口进行体温检验,以及填报健康状况及外游资料等,而倘若他们在过去十四天曾前往内地,就必须进行自我隔离。

 

大学将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变化,并提醒员生对抗疫高度警觉,注重个人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