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向來重視學生和教職員的健康。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大學積極推行一系列預防措施和特別安排 ,以保障員生的健康和防止病毒傳播。

 

理大早前宣布以網上教學與電子學習形式代替面授課堂,並於2月10日開始實施有關安排,呼籲所有本地和非本地學生留在家中進行網上學習,毋須返回校園。同時,大學為推行此學習模式努力進行多項籌備工作,因為理大教育使命中重要的一環,就是確保教學活動的質素,以達致所有學習成果。

 

此外,大學已實施員工特別上班安排。除了提供緊急及必須服務的員工之外,所有員工在家中工作,並善用各項網上設施,以確保大學正常運作。

 

理大更加緊在校園和學生宿舍的消毒清潔工作。所有員生必須遵守大學的防護措施和自我隔離指引,包括於各入口進行體溫檢驗,以及填報健康狀況及外遊資料等,而倘若他們在過去十四天曾前往內地,就必須進行自我隔離。

 

大學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提醒員生對抗疫高度警覺,注重個人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