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自1998年設立「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以來,已有超過一千名傑出運動員透過此計劃入讀不同的全日制學士課程,單在2019/20學年便有七十三名。理大每年為學生運動員提供二百多項獎學金,當中包括五十個入學獎學金。

 

理大學生運動員為了追尋夢想,竭力在學業和運動兩方面突破自我。在最近舉行的入學獎學金頒發典禮上,四位同學分享了他們的奮鬥心得。對於香港首位在青年奧運會勇奪跨欄獎牌的王珞僖 (醫療化驗科學課程一年級)來說,成功關鍵在於自律和妥善管理時間。另外,香港女子籃球隊成員陳煥榆(物理治療課程一年級)立志以物理治療為職業,期望運用在體育上獲得的經驗,服務長者和學生運動員。

 

香港女子手球代表隊成員曾美欣(服裝及紡織課程三年級)則把她的強項與興趣結合,致力設計運動內衣。而香港男子跳繩代表隊成員及世界紀錄保持者沈保衡(市場學課程四年級)表示理大相當支持「非主流運動」,更讓他有機會表演跳繩,一顯身手。他希望在爭取運動佳績之餘亦能兼顧學業。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