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致力达成愿景:「矢志成为一所在开拓及转移知识、提供优质全人教育方面均领先的大学, 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全赖教职员群策群力,努力不懈,理大在环球领域取得了优秀的研究和学术成就,并在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学分科排行榜中得到肯定。

 

在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最新发布的「世界商学研究排名」中, 理大於2018年及由2010至2018年,在营运管理及管理科学范畴均为全球之冠。此排行榜是根据有关该学科的多份著名商业期刊编制。

 

此外 ,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中,理大在六个学科领域位列全球首五十位。这些学科包括:

  -  酒店与康乐管理(第七位)

  -  艺术与设计(第十五位)

  -  土木及结构工程(第十九位)

  -  建筑/建筑环境(第二十二位)

  -  护理学(第三十一位)

  -  语言学(第四十五位)

该排行榜是根据学府的学术声望、雇员声望及研究影响力而订定的。

 

这排名结果引证了理大在多个学科范畴领先全球。理大将继往开来,在教育、科研和创新各方面力臻完美,为社会的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