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中醫藥研究講座圓滿舉辦

2023年12月5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講座系列

2023 年 12 月 1 日,理大高等研究院成功在理大校園及透過Zoom舉辦一場名為「中醫藥研究的挑戰與機遇」的講 座。該講座由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藥學院生藥學教授、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合作中心主任車鎮濤教授主講。

講座吸引了來自澳洲、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200名現場及網上參加者,以及超過16,500人次透過嗶哩嗶哩和微博等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講座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教授的歡迎詞開場,為一啟發人心的硏究分享做好了準備。接著是車教授的演講,他詳細闡述了中醫藥發展中的科學障礙,特別是關於草藥產品的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他也強調了如何將這些挑戰 轉化為國際合作研究的機會,最終滿足對一流中醫產品需求日益增長的趨勢。

接著是由理大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黃文秀教授主持的問答環節, 隨後的小組討論更把是次講座推向高潮。 小組 成員包括香港科技大學中藥研發中心兼主任兼香港科技大學深圳中藥研發中心詹華強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 藥學院(教學和科研 ) 主任張宏杰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副所長劉碧珊教授; 現代化中醫藥國際 協會主席兼董事楊國晉先生。一眾參加者積極參與與車教授和小組成員的交流及討 論,深受啟發,成果豐碩。

按此重溫

Photo Gallery_TC-03


主題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講座
研究部門 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