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中医药研究讲座圆满举办

2023年12月5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讲座系列

2023 年 12 月 1 日,理大高等研究院成功在理大校园及透过Zoom举办一场名为「中医药研究的挑战与机遇」的讲 座。该讲座由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药学院生药学教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车镇涛教授主讲。

讲座吸引了来自澳洲、亚洲、欧洲及北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现场及网上参加者,以及超过16,500人次透过哔哩哔哩和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讲座以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清焰教授的欢迎词开场,为一场启发人心的硏究分享做好了准备。接着是车教授的演讲,他详细阐述了中医药发展中的科学障碍,特别是关于草药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他也强调了如何将这些挑战 转化为国际合作研究的机会,最终满足对一流中医产品需求日益增长的趋势。

接着是由理大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黄文秀教授主持的问答环节, 随后的小组讨论更把是次讲座推向高潮。小组成员包括香港科技大学中药研发中心兼主任兼香港科技大学深圳中药研发中心詹华强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教学和科研部) 主任张宏杰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刘碧珊教授; 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主席兼董事杨国晋先生。一众参加者积极参与与车教授和小组成员的交流及讨 论,深受启发,成果丰硕。

重溫

Photo Gallery_SC-03


主题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讲座
研究部门 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