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舉辦講座 談微米纖維捕霧網

2023年10月5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講座系列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誠邀您參加於2023 10 12 日(星期四)上午11:00 至下午12:30(香港時間)在理大校園及透過Zoom 舉行的「微米纖維捕霧網」研討會。研討會將由中國寧波東方理工大學講席教授、副教務長兼教學工作部部長譚忠超教授主講。

水資源匱乏是人類面臨最嚴峻的問題之一,我們迫切需要研發新技術方案以應對水資源挑戰。現時的「大氣霧滴捕集」技術主要是基於毫米級直徑的裸纖維。本講座將介紹一種嶄新的霧滴捕集技術,該技術使用近場靜電紡絲製成的微米纖維,實現了突破性的霧水收集率。機理研究表明,由於微米纖維的尺寸相對較小,能令收集網格上的水滴直接面對空氣中的霧滴,同時,網上的大水滴造成霧氣偏轉、流向小水滴,從而被小水滴捕集並聚合,從而大大提高霧滴收集效率。

譚教授回國前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任教,期間出任清華––滑鐵盧能源環境技術聯合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他在化學工程和潔淨能源方面的貢獻備受國際同儕認可。他曾發表期刊論文128篇和技術書籍六本,其所著的英文學術專著《空氣污染與溫室氣體》(Air Pollution and Greenhouse Gases)的全球下載量達到170萬次。 2022年,譚教授獲選為加拿大國家工程院院士。

萬勿錯過向傑出學者學習的機會!

 

詳情及報名: https://polyu.hk/WPetI


主題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講座
研究部門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