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举办讲座 谈微米纤维捕雾网

2023年10月5日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讲座系列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诚邀您参加于2023 10 12 日(星期四)上午11:00 至下午12:30(香港时间)在理大校园及透过Zoom 举行的「微米纤维捕雾网」研讨会。研讨会将由中国宁波东方理工大学讲席教授、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谭忠超教授主讲。

水资源匮乏是人类面临最严峻的问题之一,我们迫切需要研发新技术方案以应对水资源挑战。现时的「大气雾滴捕集」技术主要是基于毫米级直径的裸纤维。本讲座将介绍一种崭新的雾滴捕集技术,该技术使用近场静电纺丝制成的微米纤维,实现了突破性的雾水收集率。机理研究表明,由于微米纤维的尺寸相对较小,能令收集网格上的水滴直接面对空气中的雾滴,同时,网上的大水滴造成雾气偏转、流向小水滴,从而被小水滴捕集并聚合,从而大大提高雾滴收集效率。

谭教授回国前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任教,期间出任清华––滑铁卢能源环境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他在化学工程和洁净能源方面的贡献备受国际同侪认可。他曾发表期刊论文128篇和技术书籍六本,其所著的英文学术专着《空气污染与温室气体》(Air Pollution and Greenhouse Gases)的全球下载量达到170万次。 2022年,谭教授获选为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

万勿错过向杰出学者学习的机会!

 

详情及报名: https://polyu.hk/WPetI


主题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讲座
研究部门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