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齡研究院院長鄭永平教授榮獲首屆「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

2023年1月13日

榮譽及成就

智齡研究院院長鄭永平教授榮獲首屆「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獲頒發港幣二百萬元獎金,表揚他於「生命健康」領域作出重大科研貢獻。

鄭教授擁有 50 多項專利,在 2021 2022 年躋身由史丹福大學發布的「全球前 2% 科學家排名榜」。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生物醫學超聲儀器、軟組織彈性測量與成像、三維超聲成像和智能老化技術。

由鄭教授帶領研究團隊研發的 「無輻射三維超聲波成像系統」(Scolioscan),可安全、低成本和頻繁地進行無輻射的脊柱側彎評估。發明已在多個國家應用於臨床診斷,協助脊柱側彎的早期發現和跟進治療,並以非手術方式有效控制情況。這一發明也可以應用於老年性脊柱疾病,包括退化性脊柱側彎。

閱讀更多: https://www.polyu.edu.hk/tc/media/media-releases/2022/1221_two-polyu-scholars-awarded-inaugural--bochk-science-and-technology-innovation-prize/

 


研究部門 智齡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